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景天科播种成功率的关键——种子发芽问题

来源:那花园
】 2014-11-07 11:14
[摘要]种子发芽最主要是几个问题,温度、湿度、配土与种子购买,其中最关键的应是种子购买。

  作者:养鱼的鱼

  这篇文章主要和大家分享一下提高景景天科播种成功率的关键:种子发芽问题。

  种子发芽最主要是几个问题,温度、湿度、配土与种子购买,其中最关键的应是种子购买。

景天科播种成功率的关键——种子发芽问题

  种子购买

  我购买种子的渠道有三种,一种是淘宝、一种是论坛里、一种是直接KK购买,个人买种子感受:

  1)、直接从KK买种子是比较有保障的,但是KK有国际运费,也会少发种子,有各种风险,成本相对不低,而且也比较麻烦。

  2)、从坛子里买种子是比较经济方便的一种方法,也比较有保证。但是也有不好发芽的风险。

  3)、从淘宝买种子风险就较大了,不说给假种子的,就是种子不发芽的问题也很多,因为淘宝里卖家可能会比较复杂。(个别信誉很好的淘宝卖家自当别论。)

  温度、湿度、配土

  1、温度

  景天发芽的温度20~29度都是适合的。不同温度的发芽我都做过实验,今年秋播的第一波我选在25~29度,发芽完全没有压力,3、4天开始发芽。秋播第二轮的温度在20~25度,发芽也很给力。

  2、湿度

  景天小苗喜欢的湿度今年我也做了相应的实验。春播的时候小苗我是发芽后完全敞开,秋播的时候是发芽后完全闷着,结论是两种方式都可以,闷着给我的感觉是长的更快,但是这不排除是天气凉快的原因,明年我会再进一步实验来验证一下。

  3、配土

  经历过春播配土不当僵苗的情况,个人感觉景天播种的配土是非常重要的。泥炭+珍珠岩(小颗)+蛭石是我现在的首选,关键是一定不能有大颗粒的珍珠岩,更不能多,不然小苗的根部会无法深扎,导致僵苗。

  相关阅读

  ·景天养植新手:景天科多肉植物种植完全小贴士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播种教程汇总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