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崂山赏秋迎最佳季节 北九水百种植物添名片

来源:大众网
】 2014-11-10 09:39
[摘要]红叶黄叶遍布山野,色彩缤纷层林尽染……11月又到了崂山赏秋最好的季节。

崂山赏秋迎最佳季节 北九水百种植物添名片

  红叶黄叶遍布山野,色彩缤纷层林尽染……11月又到了崂山赏秋最好的季节。7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崂山巨峰、华楼等游览区的枫叶、银杏正当佳时,下周太清宫将呈现迷人秋景。为了方便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学习科普知识,崂山风景区在崂山植物种类最有代表性的地段——北九水旅游循环线设置了百幅标识牌。

  作为青岛唯一的5A级景区,崂山风景区地形复杂、气候多样,拥有丰富的植物资源。据《崂山植物志》记载,崂山现有维管植物1507种及变种,隶属于160科725属,其中木本492种,草本1015种。

  崂山林场工作人员介绍,眼下正值秋季赏红叶、观野果的季节。据统计,崂山主要野生观赏植物400余种,其中木本观赏植物80余种,草本观赏植物300余种。巨峰红遍、绵亘百里,北九水红叶与溪水、蓝天相衬,太清风景区千年银杏树和龙头榆守候,深秋后留下一地金黄,还有仰口银杏、楸树、水榆、白檀、华山矾、葛枣猕猴桃,将山点缀得如画一样美丽……

  “目前华楼景区华楼宫的银杏非常漂亮,巨峰红枫路段(天地醇和处走上山游览路,近检票口200米附近)已经红了。”崂山景区工作人员纪先生介绍,本周将是最佳观赏期,而太清宫的观赏期将在下周末左右。

  崂山植物众多,为了方便游客,相关部门专门设置了植物导图。“崂山北九水旅游循环线,是崂山植物种类最有代表性的地段,有‘植物宝库’之称。”崂山林场工作人员说,按其观赏性不同,又分为观花野生植物、观果野生植物、观叶野生植物,这些植物观赏的最佳时期不尽相同。

  景区为帮助游人识别这些植物,掌握适时的观赏时期,在旅游沿线推出新内容,为 100种植物挂标识牌,并设立集中展示牌两处,图文并茂,分别介绍崂山主要木本和草本野生观赏植物。游人可以赏红叶、观野果的同时,学习植物科普知识。

  据悉,崂山秋季主要观叶野生植物有鸡爪槭、银杏、白乳木、胡枝子、地锦、卫矛、花楸、山樱、三桠乌药、落叶松等,观果野生植物有花楸、天目琼、垂丝卫矛、华山矾、扁担木、菝葜、南蛇藤等。当下观叶植物色彩纷呈、秋韵十足,观果植物果实奇特,形姿优美,令人流连忘返。

  11月,崂山风景区推出一系列惠民措施,面向市民所有游览区淡季价格基础上半价优惠。同时持青岛市旅游局旅游惠民护照的低保家庭成员,还可以享受免费进山的政策。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