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东方插花艺术必备的基本工具介绍

来源:那花园
】 2014-11-11 14:10
[摘要]除了本文介绍的这些,插花工具还有很多种,这些只是必备东方插花的基本工具。

  插花工具有很多种,西方插花的工具和中方插花的又有不同。

  除了本文介绍的这些,插花工具还有很多种,这些只是东方插花必备的基本工具。

东方插花艺术必备的基本工具介绍

  花剪

  东方插花常使用木本植物来插花,所以对花剪的要求很高。专业的东方插花花剪(A)目前只有日本在生产,这种剪刀甚至可以和园艺用的枝剪一样有劲。另外还需要一把普通的剪刀(B),可以用来修整叶子或剪绳子等等。

  铁丝

  插花时常用铁丝(C)来加长花枝、捆绑花枝,使之更好插作。或用铁丝缠绕花茎起到支撑、稳固的作用。也常用铁丝对花枝进行弯曲等造型。插花用的铁丝主要有三种颜色:绿色、咖啡色和铁丝的本色银色。粗细从18号到30号逐渐减细。

  钳子

  有了铁丝,自然需要钳子(D)。虽然专业的东方插花花剪是有一个小缺口专门剪铁丝用的,可我们还是尽量用钳子来剪铁丝,另外还需要用它来拧紧铁丝。

  胶带

  胶带也有几种。普通透明胶(E)和插花专用的纸质胶带(F)。通常是用来缠在铁丝外面起到固定的作用。而纸质胶带还可以起到保水作用,根据花茎的颜色选用接近的的色彩更能起到美化的作用。

  相关阅读

  ·东方插花艺术的表现技巧和要求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