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广东:1-10月湛江出口花卉1.28亿株 香飘海外

来源:广州日报
】 2014-11-12 09:37
[摘要]今年1~10月,湛江地区共出口种苗花卉1.28亿株,货值753.1万美元,同比增长0.9%、10.68%。

  据湛江检验检疫部门统计,今年1~10月,湛江地区共出口种苗花卉1.28亿株,货值753.1万美元,同比增长0.9%、10.68%。其中,富贵竹1.27亿株,货值581.99万美元,同比基本持平;出口发财树等其他种苗花卉102万株,货值171.11万美元,同比增长77%、50.71%,出口国家已经遍布全球五大洲。

  湛江早期出口的种苗花卉基本都是富贵竹,巅峰时期曾一度成为我国乃至世界最大的富贵竹种植、加工和出口基地,国际市场上每三支富贵竹便有一支来自湛江。然而,这种出口种类单一、经营粗放分散的局面一直未得到改变,反而愈演愈烈,这也差点葬送了湛江的富贵竹产业。

  为了进一步促进湛江地区种苗花卉出口,尽快使该产业走出低谷,湛江检验检疫局等部门一方面协助企业对富贵竹根据市场需求进行工艺创新,开发新产品,在塔竹、直竹等常见形状之外开发出心形、船形等多个新品种。另一方面协助企业扩大种苗花卉出口种类,使湛江地区出口的种苗花卉品种更丰富,包含发财树、幌伞枫、龙血树和菜豆树等10多个品种。

  目前,湛江种苗花卉已顺利出口到美国、加拿大、荷兰、秘鲁、南非、韩国等十几个国家。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