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南昌第26届菊花展“花王”出炉 “骏河舞姬”夺魁

来源:天圆网
】 2014-11-12 09:43
[摘要]11月11日上午,经过3小时的评比,一个直径达22厘米的“骏河舞姬”一举夺得第26届菊花展“花王”称号。

南昌第26届菊花展“花王”出炉 “骏河舞姬”夺魁

南昌第26届菊花展“花王”出炉 “骏河舞姬”夺魁

  11月11日上午,经过3小时的评比,一个直径达22厘米的“骏河舞姬”一举夺得第26届菊花展“花王”称号。菊展结束后,市园林局将进行菊花义卖活动,并将所有义卖款项捐献给南昌市慈善机构。

  11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红谷滩行政广场看到,现场人潮涌动,很多市民早早就赶来了。“之前就来看了菊花展,这次评选“花王”,所以,一大早我就来到这里了。”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每年他都会到现场关注南昌菊花展。

  10时整,本届菊花评选进入高潮,市民翘首企盼的“花王擂台赛”正式开锣,八名来自市园林部门的高级专家、园艺师和江西师大美术学院的建筑雕塑专家,分别从本届菊花展的规模和特点等方面进行了点评。

  据悉,今年参与花王评选的品种共有22种,不仅包括河南、江苏的汴梁紫玉、汴梁银宝、泉乡星火等外地名菊,还有一品红、白毛刺等本地案头菊。

  经过2小时的评比,由市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选送的一盆直径达22厘米的“骏河舞姬”成功斩获“花王”桂冠,引起现场一阵欢呼。培植出“花王”的贾铁锤师傅告诉记者,他从1986年就开始从事花卉培植工作,这次的花王“骏河舞姬为粉色,花瓣层层叠叠,雍容华贵。

  据悉,此次花王评比,首先从各个品种中评出一等奖,再将这些获得一等奖的菊花进行“花王争夺赛”。评选专家之一、原南昌市园林绿化局高级工程师罗民炜表示,经过激烈的角逐,“骏河舞姬”从百万盆菊花中脱颖而出,可谓是实至名归,当之无愧。“首先,它花朵最大,直径长达22厘米;其次,花朵上下最丰满;其三,叶色很好,没有病虫害,养护到位,而且株型紧凑。”

  罗民炜说,菊花的养护周期长,经历了春天、夏天、秋天三个季节,这最能体现出养花人的技术水平及相关经验。

  记者从市园林局了解到,本次菊花展展期约为1个月,在此期间,市民都可到场观赏菊花。菊展结束后,用于装饰点缀展区的草花、菊花将全部用于南昌市下一轮长效摆花布置中。

  此外,他们将于下月初举办菊花义卖活动,并将所有义卖款项捐献给南昌慈善机构。据介绍,此次菊花义卖将从品种、大小规格、品相等角度加以区分,按不同价格进行义卖。届时,喜爱菊花的市民可到现场挑选。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