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古籍所载神奇植物重现英国 可抵御数日饥渴

来源:环球网
】 2014-11-12 09:59
[摘要]石楠豆是一种在苏格兰地区很常见的羊齿状野生植物,植株矮小,花开紫色,食用后可在数天甚至一周内明显地抑制饥饿和口渴。

  近日,英国考古学家在一次考古挖掘中发现了一份手稿,里面记载了石楠豆的神奇瘦身效果。该发现使这种在古代流传已久的植物在数个世纪后重见天日。

古籍所载神奇植物重现英国 可抵御数日饥渴

  石楠豆是一种在苏格兰地区很常见的羊齿状野生植物,植株矮小,花开紫色,食用后可在数天甚至一周内明显地抑制饥饿和口渴。现在,很多致力于开发瘦身产品的公司都对这种功效神奇的植物有着极大的兴趣。

  据专家介绍,石楠花早在18世纪就成为饥荒时期苏格兰高原地区日常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当时人们把根叶去除,吃块茎部分,只要一两块就足以抵御数日甚至一周的饥渴。但是随着土豆大规模种植的推广,石南豆的地位逐渐下降,直至最后销声匿迹。

  负责本次考古挖掘的莫法特教授称,石楠豆的块茎尝起来像甘草根,闻起来像茴香。而谈到石楠豆块茎之所以如此之甜的原因,他认为块茎中存在着反式乙醇,这是一种比糖甜300多倍的物质,可以提供大量的能量。

  来自伦敦的商人理查德•斯威夫特计划对石南豆进行各种属性的试验,以弄清楚这种植物能否像苏格兰的棉花那样实现产业化。理查德告诉记者:“我对石南豆的两点作用很感兴趣,一是可以解决饥饿问题,二是可以为我们提供大量的能量。”

  尽管在采集和人工培养方面仍存在诸多问题,但是石南豆或许真的能在瘦身产品市场掀起新一轮的产品革命,不过这一革命的到来尚早,在此之前想要瘦身也只有靠传统的身体锻炼了。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