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花友实践:木麒麟嫁接蟹爪兰的步骤图解

来源:那花园
】 2014-11-12 11:15
[摘要]木麒麟嫁接蟹类植物,包括仙人指,假昙花,落花之舞,昙花,白檀,草木角,美花角,令箭等等,都是不错的砧木。

  作者:hbwx

  用木麒麟嫁接蟹爪兰已经被很多花友认可,有花友实践证明,木麒麟嫁接蟹类植物,包括仙人指,假昙花,落花之舞,昙花,白檀,草木角,美花角,令箭等等,都是不错的砧木,其具有亲和性好,恢复快,顶端优势可控,生长旺盛等优点。

  需准备工具材料:刀具(刀片,手术刀均可,要求锋利),嫁接专用夹子,或者其他固定类工具,绳子之类。

  木麒麟嫁接的处理,将枝条修剪至离主茎2厘米左右,这样主要是为了控制高度,如果花友喜欢高挑的,也可以适当留的高一些。

木麒麟嫁接蟹爪兰的步骤与方法图解

  开始动刀了,大家要记住,刀路方向要保持平行,深度大约是1厘米左右。

木麒麟嫁接蟹爪兰的步骤与方法图解

  蟹爪兰的处理,将蟹爪兰正反面削路,反面要比正面深一点,然后再阴凉处晾一下,再进行嫁接。

木麒麟嫁接蟹爪兰的步骤与方法图解

  下面开始嫁接,方法很简单,花友看图就明白了。

木麒麟嫁接蟹爪兰的步骤与方法图解

  下面就是固定,可以用嫁接专用夹来固定,也可以用绳子捆绑来固定,这个花友可以自我发挥!

木麒麟嫁接蟹爪兰的步骤与方法图解

  蟹爪兰的养殖方法

  蟹爪兰的养殖方法与注意事项、四季养护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