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花月夜的生长习性与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11-12 11:53
[摘要]花月夜怎么养:花月夜喜阳光,耐旱。春秋季是生长旺季。

  花月夜(Echeveria pulidonis E.WALTHER)景天科拟石莲花属,又名红边石莲,原产于墨西哥,有一部分把Echeveria pulidonis当做花月夜的拉丁文名字,但实际应该是月光女神(台湾日本的习惯称呼是花丽)。

  花月夜叶片莲座型排列,匙型叶色浅蓝多肉,叶尾尖,表面附有少量白粉。冬季低温与全日照条件下,叶片尖端与叶缘易转成红色。春季会开出黄色的花朵,美丽如垂下铃铛。

  花月夜叶片多且排列致密的紧实株型,适合单植或与其他多肉植物配植,作为色彩搭配。花月夜成株有长侧芽的现象,会让株型挤在一起影响美观,建议及早将侧芽切下繁殖,以维持美观端正的姿态,红色叶缘及叶尖是欣赏的重点。

  花月夜较为常见,有最美多肉普货之说,秋冬季,叶缘泛红的样子,艳丽如穿上旗袍的美人,分外诱人。

多肉植物花月夜的生长习性与养护要点

  花月夜的生长习性

  花月夜喜阳光,耐旱。春秋季是生长旺季。

  花月夜的养护要点

  光照:非常喜光,请尽量安排日照,如果中心部分伸长,叶片弯曲是日光不足的信号。

  配土:配土可选择泥炭+蛭石+煤渣(颗粒土)+珍珠岩=3+1+2+1的比例。

  浇水:每星期浇一次水,属于非常容易养育漂亮的多肉植物之一。度夏要注意节水和遮阴,如种植环境过于闷湿,部分叶片可能黄化化水,将此类叶片拔掉,注意通风控水即可,一般不会致死。

  温度:花月夜的生长适温是15到25度。冬季养护,温度不低于5度,冬季需断水,以防冻伤腐烂。夏季高于30度,需断水。断水期间,叶片会皱巴巴的,纯属正常现象,等温度正常了了,浇水之后就会恢复生机勃勃的样子。

  花月夜不怎么长侧芽,要种植一段时间后才会形成群生的趋势,整体来说像个规规矩矩的旗袍美人,不像女雏冬春季生长期都在不断爆侧芽。

  繁殖:叶插或者枝插,取完整饱满的叶子,放在阴凉处2天左右,然后放置在土上,土不要太湿,有点湿度即可,它会慢慢发芽。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