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防止沙漠玫瑰根系腐烂的配土及腐烂后的处理

来源:那花园
】 2014-11-12 12:23
[摘要]防止沙漠玫瑰根系腐烂的配土方法,及根系腐烂后的处理方法。

防止沙漠玫瑰根系腐烂的配土及腐烂后的处理

  沙漠玫瑰根系腐烂

  植物的根是需要呼吸的,沙和碎石太重,密度过高会压迫到根系,导致根系无法呼吸,若再加上冬到春天的潮湿,根系腐烂就不足为奇了,所以如何让根系保持不受压迫能够轻松呼吸,变成了沙漠玫瑰不烂根的最大课题。

  可采用比较轻的炼石和山土做为基础(泥炭土,蛭石珍珠岩,这些其实也很轻),炼石和山土可以用中大号的尺寸,如此间隙会较大,密度较松,透气性就越好,这是简单的道理,然后再用市售的营养土,碳化稻谷,海鸟磷肥混合,前四项可平均数量,海鸟磷肥则视盆子大小一起混合,这样要烂根的机会就会微乎其微。

  根系腐烂的处理方法

  万一烂根,首先必须把烂根的部分完全切除,不要舍不得切,要完全切到见新鲜白肉为止,然后必须重新使用干净没有细菌的上述材料来种植,这样就可将沙漠玫瑰救活。

  海鸟磷肥有助沙漠玫瑰开花,鸡粪则相对容易发霉,产生细菌,细菌流入根部,一潮湿就会导致到烂根。

  沙漠玫瑰的养殖方法

  ·多肉植物习性、种植技术及图鉴:沙漠玫瑰

  ·多肉植物沙漠玫瑰的种植管理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