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栖霞山:银杏叶也醉人 银杏树编织出金色大道

来源:扬子晚报
】 2014-11-13 11:03
[摘要]说起栖霞山,人们首先会想到的是红叶,殊不知,栖霞山的银杏美景也同样醉人。

栖霞山:银杏叶也醉人 银杏树编织出金色大道

  金黄的银杏叶。 徐远 摄

  说起栖霞山,人们首先会想到的是红叶,殊不知,栖霞山的银杏美景也同样醉人。一场秋雨一场凉,正是前几天的秋雨,成就了栖霞山景区的另一番美丽景象,栖霞寺旁百年以上的古银杏,太虚亭附近的银杏大道两旁的银杏林正开启了“满树金黄”的模式,目前进入了最佳观赏期,密密麻麻的秋叶如同片片黄金镶嵌在古老的银杏树枝上金光闪闪,微风吹过,就像蝴蝶般在枝头飞舞,成了深秋里景区一道亮丽别致的风景线。

  银杏叶与古寺相映成辉

  记者昨天在景区看到,在栖霞古寺及周边都分布有很多的银杏树,其中位于栖霞古寺内的4株最大,也最壮观,每株目测高度在20米左右,需两个人才能合围,树龄在百年以上,只见每株银杏树株干端直、枝条蓬勃,显得茂盛而厚重,与栖霞古寺相映成辉。天高云清,阳光洒落在金黄色的银杏树上,秋风过境,树叶飘落到地上,就像一群翻飞的蝴蝶,堆起厚厚的一层,就像一床温暖的黄色地毯,远远看去,整个银杏泛着金色的光芒,更显秋的意境,宛若一幅色彩绚丽的油画,无不吸引着前来参观栖霞古寺的游客长时间驻足。众多摄影爱好者也手持“长枪短炮”捕捉那一抹动人的亮色。

  银杏树编织出金色大道

  记者从景区了解到,除了栖霞古寺及周边的银杏美景外,在栖霞山的山林深处还有一处银杏大道,从景区内的太虚亭始至凌虚室遗址止,全长约400米。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景区专门为游客规划打造的一条黄色景观带,是在10年前种植的,经过数10载生长,如今的银杏树越发高大茂盛,观赏的效果也越来越好。只见道路的两旁一排排的银杏树,一株接着一株,在秋风的吹拂下,发出“沙沙”的声响,在阳光的照射下,犹如金甲披身,风姿迷人,众多的红叶树穿插其中,或红、或黄、或橙、或紫,色彩缤纷,再加上五彩的落叶,银杏大道正迎来一年中最美的时刻,吸引着众多游客驻足,据悉,这也是今年景区承诺“不扫落叶”的景观路之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