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银合欢的药用价值与功效

来源:那花园
】 2014-11-13 15:31
[摘要]银合欢的花、果、皮均可入药,有消痛排浓,收敛止血功能。

  银合欢别名白合欢,银合欢原产中美洲墨西哥南部尤卡坦(Yu-catan)半岛。大约在公元1600年以前传入菲律宾,其后印度尼西亚、夏威夷、毛里求斯岛、澳大利亚北部亦引种栽培。18世纪,印尼和非洲把银合欢作咖啡、可可、金鸡纳和胡椒等作物的荫蔽树或氮来源树种。银合欢是一种芳疗植物,原产于中美洲,价格昂贵,可用作皮肤保养、防腐杀菌、抗忧郁以及镇静剂。

  国内一些书刊、树木(苗木)名录上,把Leucaena glauca(Willd.)Benth.称为银合欢,而把L.leucocephala(Lam.)de Wit称作“新银合欢”。把这两个拉丁学名看成是两种植物是不对的,它只是异名与正名的关系,所谓“新银合欢”,实际上就是银合欢。此外,还有中名冠以地名的银合欢,如“萨尔瓦多(新)银合欢”、“菲律宾银合欢”等,也都是银合欢这个种,只不过是类型、品系或来源地不同而已。

  银合欢的花、果、皮均可入药,有消痛排浓,收敛止血功能。主治肺结核,疖疮浓肿、风湿性关节炎等症。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