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第55届羊城菊会开幕 邀你看国宝“大熊猫”

来源:广州日报
】 2014-11-14 11:06
[摘要]广州硕果仅存的专业菊花展览、文化公园叁大传统花事活动之一的“第55届羊城菊会”从即日起至12月1日盛大展出。

  5米高的“大熊猫”带着“小孩”招唿大家来文化公园看“十二生肖”,昨日,记者从广州文化公园获悉,广州硕果仅存的专业菊花展览、文化公园叁大传统花事活动之一的“第55届羊城菊会”从即日起至12月1日盛大展出,由菊花构成的五米机械“大熊猫”、“熊猫宝宝”以及惟妙惟肖的“十二生肖”等吸引眼球。展览中还展出史上最大、菊花砌成的西关镬耳墙。园方介绍,菊花绽放日,将会更加精彩。

  今年羊城菊会以“羊城菊韵中华情”为主题,着重介绍岭南地区的标志性文化及典型的中国符号。当五羊像、镬耳墙、广东音乐等熟悉的岭南文化元素遇上大熊猫、长城、琴棋书画等中国符号,两者激情碰撞将会产生什么火花?答案很快将会展现在我们眼前。本次菊会将展出主题景组16座,艺植造型菊24座,品种菊近1000种,大立菊、悬崖菊、盆景菊、树菊等艺菊250余盆,各类时花、盆菊24000余盆。今年羊城菊会将继续秉承文化公园一向的文化惠民宗旨,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

  本届菊会的动感艺菊在体量上,比去年的更庞大。例如在正门通道上,是一组高达5米的《国宝迎宾》景组。用菊花制作而成、一大一小的两只熊猫,正憨态可掬地向游客做出招手、拍掌等动作,萌翻了前来参观的一众游客。

  今年的景组除了会做动作外,更增加了雾化的效果,使得展出效果更炫酷。除了动感之外,声响也是本次菊会的一大亮点。在中轴线两侧的《菊韵琴音》景组中,用菊花扎作而成的大鼓、古琴、琵琶等传统乐器,会奏出悠扬的乐曲。塬来,在景组内部,扎菊师傅巧妙地置入了音响装置。

  在今届菊展中,文化公园继续将岭南建筑文化传承下去,首次以菊花扎作成大型西关建筑景组《菊满西关》将在中心广场展示。该扎作建筑以典型的镬耳墙为主体,设计为互动开放式,观众可自由进入其中留影、赏花。这可能是史上最大的菊花西关镬耳墙。

  此外,文化公园专门从菊花名市——开封进行了品种菊引进。本次共引进优良品种菊500种,届时市民将首次欣赏到彩色菊树等新颖品种。

  菊花丛中看皮影戏

  羊城菊会期间,恰逢第十二届广东省艺术节在广州主会场举办。此次省艺术节在文化公园共安排了8场演出,包括广州青年粤剧团、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等专业粤剧团体演出的经典名剧,以及大喉名家白燕飞的“白燕飞翔会知音”曲迷见面会。此外,文化公园更会在15日晚举办皮影戏专场。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