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笹之雪的生长习性与养殖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11-14 14:28
[摘要]笹之雪怎么养:笹之雪性强健,喜阳光充足和温暖、干燥环境,耐干旱,稍耐半阴和寒冷,怕水涝。

  中文学名:笹之雪

  拉丁学名:Agave victoriaereginae

  别 称:箭山积雪、鬼脚掌、雪簧草

  科:龙舌兰科

  属:龙血树属

多肉植物笹之雪的生长习性与养殖方法

  笹之雪的生长习性

  笹之雪性强健,喜阳光充足和温暖、干燥环境,耐干旱,稍耐半阴和寒冷,怕水涝。

  笹之雪的养殖方法

  笹之雪生长期4-10月,浇水时避免盆土积水,空气过干燥时,可向植株喷水,每1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复合肥。

  光照:笹之雪在生长期宜给予充足的光照,可放在阳光充足的室外、南向阳台的外侧、楼顶等阳光充足处养护,在半阴处也能生长,但因栽培环境光照不足, 会造成叶片徒长,叶面上的白色线条不明显。夏季高温时注意通风降温,适当遮光,避免烈日曝晒,以免因高温或强光直射引起的叶而灼伤。此外,长期在光照不足 处养护的植株突然拿到阳光下曝晒,也会造成叶面灼伤。

  浇水:生长期浇水做到“不干不浇,浇则浇透”,避免盆土长期积水,否则会使根部腐烂,空气过于干燥时可向植 株喷些水,以保持叶面清洁,并增加空气湿度,使叶色润泽。但也不能长期干旱,否则植株生长停滞,叶片干瘪发皱,植株缺乏生机,严重影响观赏。冬季控制浇水,停止施肥,5℃以上可安全越冬。

  施肥:每10天左右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复合肥。

  翻盆:幼株每年翻盆一次,成龄植株2-3年翻盆一次,春季进行,盆土宜疏松、肥沃、排水、透气性良好,并含适量石灰质的沙质土壤,常用园土、腐叶土、粗沙和骨粉,贝壳粉等混合配制。

  笹之雪的叶尖有时会枯萎,叶面也会产生形状不规则的黑斑,原因是根系在盆中长得过满,根茎处长出的吸芽太多,水分不能渗透土壤;故要勤观察,定期翻盆,使土壤疏松、透气,根系生长良好,并及时掰除基部过多的吸芽。如空气湿度过低,也会造成叶面黑斑。

  笹之雪锦和王妃笹之雪锦生长缓慢,少施肥,浇水勿太多,植株放在无直射阳光处养护,最好用颗粒较粗的赤玉土、仙土等栽种。

  笹之雪的繁殖,以分株为主,可结合春季换盆时,将老株基部萌发的幼苗取下,直接上盆栽种。也可在春季播种,用土要高温消毒,摇后在20-25℃条件下,2-3周种子发芽,待长出2-3片真叶时,分苗移栽。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