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萌萌的多肉植物 购买时一定要慎重

】 2014-11-20 09:46
[摘要]面对国外呆萌诱人的“多肉”,购买时一定要慎重,以免给自己带来危险及不必要的麻烦。

  时下,快节奏的生活,养植物成了缓解压力的一个好方法,工作桌前,餐桌上,窗台上,随手摆放一盆绿色成了许多人的首选,有“最萌植物”称号的“多肉植物”作为萌宠养殖,是近年来的另一大潮流。如今深受追捧,有些在国内售价高达几千、上万元。时下在许多女生中,甚至男生中也非常流行的多肉植物养殖,许多人都会在一不小心成了多肉植物控。但是,也许大家并不知道,这么萌宠的植物其实也是有危险性的。

  手指红肿,多肉惹得祸

  笔者的朋友吕某非常喜欢养多肉,家里的多肉品种都够得上开一个店了,但近日,朋友在清理多肉时,手指不小心被多肉植物所刺,没想到伤口竟然开始红肿,后咨询医生后得知,多肉植物中,奇峰锦属和大戟科的大多数物种都是有毒的。其中,奇峰锦属多肉植物大多含针刺,较容易对人体产生伤害。人接触汁液后,皮肤会出现红肿、瘙痒以及过敏等症状,一旦摄入人体会对心脏有较大伤害,家畜食用后严重的会导致死亡。

  多肉可爱,谨慎购买

  多肉植物也称多浆植物,在园艺上有时称“多肉花卉”,极具观赏性。无论是购物网站,还是花卉市场,笔者发现许多网站甚至商家出售的多肉植物多为进口品种。多肉植物外形十分讨喜,也极易繁殖,有时仅需要一片叶子、一个侧芽就能繁殖成完整的植株。但是多肉植物极易受叶斑病、菌核病、锈病等植物病害的侵袭,同时也是粉虱、象甲、根结线虫等多种有害生物的寄主,携带的土壤或栽培介质含有害生物的风险也很大。

  笔者想提醒广大市民,面对国外呆萌诱人的“多肉”,购买时一定要慎重,以免给自己带来危险及不必要的麻烦。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