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碧桃(鸡蛋莲花)的养护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11-20 10:25
[摘要]碧桃(鸡蛋莲花)怎么养:碧桃(鸡蛋莲花)喜欢阳光充足、凉爽干燥的生长环境,为春秋型种多肉植物。

  碧桃 Echeveria 'Peach Pride'

  科:景天科(CRASSULACEAE)

  属:拟石莲属(Echeveria)

  别名:桃之娇 鸡蛋玉莲

多肉植物碧桃(鸡蛋莲花)的养护方法

  碧桃(鸡蛋莲花)为景天科拟石莲花属多肉植物,碧桃(鸡蛋莲花)是非常漂亮的多肉植物,它叶片肥厚宽大,叶缘发红,有着鸡蛋般的颜色,看起来就像一朵鸡蛋莲花,甚是美观。

  碧桃(鸡蛋莲花)叶片很脆,很容易断折,说以养殖碧桃(鸡蛋莲花)的时候要格外小心。

  碧桃(鸡蛋莲花)的养护方法:

  盆土:碧桃(鸡蛋莲花)对土壤的要求不是很高,基本要求是疏松、透气、排水性良好就行。

  温度、光照:碧桃(鸡蛋莲花)喜欢阳光充足、凉爽干燥的生长环境,为春秋型种多肉植物,比较容易养殖,最适温度为10度-25度。春秋季节可以全日照,夏季注意遮阴避暑。

  浇水:夏季要防止暴晒和长时间的雨淋,那样很容易导致根系腐烂。冬季可放在室内光照充足的地方继续养护。平时的浇水可以不干不浇,浇就浇透,大约一个月浇水3次左右,冬季温度低于5度左右就要慢慢减少浇水了,保持盆土的干燥也能安全过冬。

  繁殖:碧桃(鸡蛋莲花)的繁殖方式以分株、扦插为主,可叶插,也可砍头扦插(微潮土上盆,放置在散射光、通风处,静待生根)。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