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2014年中国蕨类植物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新华网
】 2014-11-26 09:52
[摘要]2014年11月20-21日,2014年中国蕨类植物研讨会在广西药用植物园成功举办。

  2014年11月20-21日,2014年中国蕨类植物研讨会在广西药用植物园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花卉协会蕨类植物分会、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蕨类植物保育委员会主办,广西药用植物园和广西中药材产业协会共同承办。来自全国39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部门的80余位专家学者共聚广西南宁,围绕蕨类植物的多样性保育、系统与进化研究、观赏园艺与资源利用等领域展开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国家林业局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于永福处长以及广西林业厅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中国花卉协会蕨类植物分会张宪春会长、石雷秘书长等分会领导以及广西科学院副院长、广西药用植物园主任缪剑华研究员作大会报告。此次研讨会共组织了23场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药园组织与会专家代表参观了广西药用植物园,并在园区收集保存蕨类植物区开展鉴定活动,为代表们相互切磋和加深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鉴于对本次研讨会组织工作的肯定,中国花卉协会蕨类植物分会、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蕨类植物保育委员会向广西药用植物园颁发了“组织贡献奖”。

  与会的专家学者们认为,本届研讨会为全国从事蕨类植物研究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对进一步加强国内外蕨类植物研究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我国野生蕨类植物资源保护及可持续利用,促进蕨类植物的产业化发展,以及加强蕨类植物研究青年工作者的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