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婚礼花艺 >

新娘手捧花的挑选技巧 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捧花

】 2014-11-26 12:30
[摘要]新娘捧花是一个不可缺少的物品,新娘捧花的挑选也是有一定规则和技巧的。

  婚礼上新娘子是绝对的女主角,众人的目光都聚焦在新娘的造型上,因此新娘的每一处细节装束都要力求完美,新娘捧花是一个不可缺少的物品,新娘捧花的挑选也是有一定规则和技巧的。

新娘手捧花的挑选技巧 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捧花

  手捧花的花色是很多新娘容易忽略的一点,实际上选择手捧花的花色可以走两个不同的路线,也是两个原则,一是和谐;二是夺目反衬。

  一、穿着浅色素雅的婚纱,可以选择鲜艳的捧花,如白色婚纱适宜选择红色、紫色或橙色的鲜花,从而达到鲜艳夺目、相映生辉的艺术效果。如红玫瑰、黄菊、非洲菊等,如有条件采用蝴蝶兰、石斛兰则更觉俏丽。这些花的周围还需用文竹、天冬等的柔细翠叶加以衬托,并附上一两支满天星,那就显得富有诗意了。

  二、穿着艳色婚纱的新娘最好选择素雅的捧花,比如穿粉色婚纱,则要选用玉色、黄色等淡雅浅色的鲜花; 如果新娘所穿的是红色的婚纱,捧花的色调应以素雅的康乃馨、马蹄莲、菊花、百合花为主,中间点缀几朵深色的小花,再多配一点满天星,这样的搭配才会协调。

新娘手捧花的挑选技巧 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捧花

  花材的选择:灵秀芬芳是首选

  新娘捧花在花材的选择上应优先选择具有纯洁的形象、灵秀的外观、芬芳的气味的花卉,以衬托新娘高雅、迷人的气质。主题花材可以在玫瑰、百合、兰花等花材中选择,此外根据季节的变化和特点,也可以从时令鲜花中选择,从中确定主题花。 确定主题花材后,再加入些小花,如满天星、情人草、小苍兰、雏菊、飞燕草、舞女兰、高行、天冬、康乃馨、六出花等,使得捧花红绿兼备,大小相配。白色康乃馨和满天星经常被用到,因为它们很容易被握住,而且,保鲜期长。但需要注意的是,太多的满天星可能会干扰其他花材的美感。

  花形的选择:

  花形修饰新娘体型

  新娘捧花的花型应与新娘的体型相映衬。花型主要有倾泻型、弯月型、圆球型、三角型等式样。一般情况下,身材修长的新娘,可采用弯月型或圆球型的捧花,用横的彩线条来调和纵的感觉;身材较矮胖的新娘,最好捧一束倾泻型的花束,以增强垂直视差的感觉;而身材瘦小的新娘,宜捧小集束的花型;身高中等的新娘,可捧上三角型的花束,这样会增添几分艳美的风采。

新娘手捧花的挑选技巧 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捧花

  新娘手持捧花的姿态

  手指运动:捧花的正确握法是小指应与拇指同侧,将花柄整整夹住,如此就可以把花束固定住,不至于摇动。

  单手持花:在证婚时,新娘站在新郎左侧,此时如果单手持花,应以左手拿花。如果是俏皮可爱的球形捧花,可以当成手提包提在左手上,或挂在左手腕上。

  双手持花:应该是抬头挺胸,双肩自然下垂,双手持花置于腰部上方,这样给人怡然舒适、自信稳重的感觉。如果将捧花提高置于胸前,肩膀就会提高,给人紧张感。

  小贴士:

  抛出的花球一定要有人接,有时可能会因为力度或风向等问题令花球落空掉在地上,但只有有人拾起就可以。如果花球落空而又没有人拾的话,不但场面尴尬,而且寓意也不好,所以最好内定一位姐妹来接花。此外,花球一定不可以抛散,有分离之意,所以宜选用小巧圆形花球。

  如果你选择的婚礼场地在空间上有局限,不适合抛花,建议使用抽丝带的方法完成抛花的仪式,关于抽丝带的捧花的制作花店的花艺师都会知道,就是捧花把手处留下6—8条丝带,其中只有一条丝带是连着捧花的,让参与游戏的未婚女子抽取丝带,抽到连着捧花的那条丝带的女子自然是捧花的得主了,这种游戏相对新颖,也有效地解决了婚礼场地狭小的问题。

  相关阅读

  ·婚礼用花小贴士 婚礼鲜花花材四季有别

  ·挑选称心婚礼花卉 婚礼鲜花选择的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