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家庭养植多肉植物及仙人球的越冬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11-27 10:41
[摘要]家庭养植多肉植物及仙人球的越冬方法:阳光越充足越好,温度在最底1度以上,白天在15度以上最佳。

  作者:爱如何

  一、越冬基本条件:

  阳光越充足越好,温度在最底1度以上,白天在15度以上最佳。盆土的湿度根据浇水要领:土干则浇水,但最好不要浇透水,另一种方法:大晴天早上可向植体喷施清水。上海冬季属湿冷无关系,只是做好设施的小自然环境的湿度不要太高!

家庭养植多肉植物及仙人球的越冬方法

  二、几种越冬方法:

  (一)室内一般方法:

  在窗内沿窗台而摆放,或封闭凉台内辅放较宽板或玻璃板,也可台阶式,前低后逐高摆放,这样一目了然而且整齐美观,这式样最好置于凉台东边,光照时间比西边长。为了提高盆内的温度和空间湿度及在开窗时冷风的袭击,可用一次性薄形塑料杯盖套盆上,大盆可把大的可乐瓶中间切开一分为二只盖套上。

  (二)玻璃缸设施养植法:

  1、利用玻璃鱼缸养植:根据自家的养植空地,配置大小不一的几只缸,缸底放2公分粗黄沙,上辅若干细长条玻璃片,上置盆不粘沙。缸上盖上玻璃,如遇上大晴天可横垫一根筷子,防高温损伤植体。

  2、自制较大的特殊玻璃房:根据自身可摆放地方大小而定制房之大小,举例:长1米、宽0·5米、高0·4米。在宽0·5的上边的前0·25处,最好有个25度斜度(能接收更多阳光),在房的面前做三扇可移动的拉门,为了便于把盆放入取出及留有移动空隙排放热气。最好在缸长1米的中间坚粘一块中间隔玻璃板,在它的上方二边再粘左右二块8公分横放的玻璃板(上可放花盆充分利用房内空间),同理:在长房的另二边的上方也可各粘置一块宽8公分长条横玻璃板(此板共有四块)。玻房底平面上可垫吸水性强的毛状塑厚软膜(热带鱼缸的过濾膜),上再辅一层窗沙网(防盆粘底),这样就完成了。功效:提高温度、湿度、同样空间置盆多、清雅美观。

  (三)泡沬箱设施养植法:

  利用方泡沫箱一只或二、三只连固,平放在一起,四角置四根方木条竖立,然后再四根方长木条与四角方木条紧固(最好朝阳光处低些,乃接收光多之故),后用塑料薄膜四周围辅上,在取盆处留有一块可拉下可封上可动的塑科门。在方、长泡沫箱的底面,放入混合土压紧后,上也垫上窗沙(防土粘盆底),这是进冬最简便方法。

  (四)室外养植法:

  在窗外做一只方(长)泡沫箱能容置下的花架,再做一只一边可移动的玻璃缸,能正好放入方(长)泡沫箱内,晚上把高深的与下面一样大小的泡沫箱套入玻璃缸外,並要求与下面的泡沫箱面正合缝,外面的寒气不能进入,此法在外界零下二、三度安然渡过。

  备注:

  上(四)法注意事项:里面玻璃缸拉门底部与下面泡沫箱面略高一公分,因拉门底要存放较厚混合土,目的是白天贮存热温,渡过夜寒。特冷时再加温。

  (二、三)设施内可安装加热器加温使多肉在冬季里亦能正常生长。

  相关阅读

  ·仙人球种植养护的八个要素

  ·不同类型多肉植物的冬季养护管理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