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木本花卉 >

玫瑰圣经——玫瑰的分类和分布

来源:那花园
】 2014-12-30 11:52
[摘要]一般植物学家将其分为两类:野生玫瑰(包括种玫瑰、野玫瑰及其杂交品种)园林玫瑰(包括古典园林玫瑰与现代园林玫瑰)。

  玫瑰分类和分布

  玫瑰栽培有千年历史,期间通过杂交种类繁多。一般植物学家将其分为两类:野生玫瑰(包括种玫瑰、野玫瑰及其杂交品种)园林玫瑰(包括古典园林玫瑰与现代园林玫瑰)。

  (一)、野生玫瑰的分布及生存环境

  野生玫瑰自然分布位于北纬20-70度之间的粉红区域(如上图)。热带无玫瑰,南半球无本地产玫瑰。因此野生玫瑰覆盖区域为欧洲、亚洲、北美。理论上主要集中在西亚中部和南部山区,大西洋沿岸和北美也发现大量种类,而非洲只有西北部和埃塞比亚才有野生玫瑰。

  著名的野生玫瑰1:

玫瑰圣经——玫瑰的分类和分布

  逆时针方向——北美草原蔷薇、维吉尼亚野玫瑰、沼泽玫瑰、墨西哥蒙特祖玛蔷薇、大西洋沿岸落基山牧场蔷薇、北非麝香玫瑰、奥地利红蔷薇、美洲东部哈德逊玫瑰

玫瑰圣经——玫瑰的分类和分布

  顺时针方向:法国蔷薇、苏格兰石南、犬蔷薇、切罗基玫瑰(中国)、日本玫瑰、长青硕苞蔷薇、大叶野蔷薇、月季(中国)、木香。

  (二)、园林玫瑰

  古典园林玫瑰:一般认为如果一种园林玫瑰所属品种在1867年以前已经存在,就属于“古典园林玫瑰”。雷杜德所画的所有园林玫瑰均属于古典园林玫瑰。

玫瑰圣经——玫瑰的分类和分布

  著名的园林玫瑰(从上到下):药剂师玫瑰、大马士革玫瑰、帕埃斯图姆玫瑰、普罗旺斯玫瑰、塞美普莱纳玫瑰

玫瑰圣经——玫瑰的分类和分布

  园林玫瑰:约克与兰开斯特蔷薇、五彩缤纷、百叶玫瑰

  (三)、亚洲玫瑰的贡献

  几乎所有园林玫瑰的祖先都来自亚洲,通过杂交生成了今天五彩缤纷的玫瑰。没有它们不会有黄色和深红色玫瑰,也没有攀援玫瑰。

玫瑰圣经——玫瑰的分类和分布

  中国月季的贡献:东印度公司的欧内斯特.H.威尔逊1906-1919年分别在中国、日本、朝鲜旅行,他引进了中国月季,为西方玫瑰带来了深红色、黄色,中国原产的茶香玫瑰为欧洲玫瑰带来了独特芬芳。

  相关阅读

  ·植物照相馆:玫瑰图谱

  ·玫瑰:超越植物的文化符号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