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花友经验分享:熊童子授粉的成功秘诀

来源:那花园
】 2014-12-01 12:06
[摘要]本文是花友自己对熊童子授粉的实验,并且得出了结论,希望能给想给熊童子授粉的花友做个参考。

花友经验分享:熊童子授粉的成功秘诀

  作者:戒盈勿满

  试验结果,熊童子是可以同株授粉的,同花异花都可以,熊童子授粉注意的地方总结了几点:

  1、熊童子是能同株授粉的,自花也可以,异花也可以;

  2、熊童子授粉不是授粉一次就会成功的,其中有个别花友提出了,简单少次的授粉,会降低成功几率,甚至失败;

  3、熊童子每朵花的花期比较长,在盛花期内,每天都要坚持授粉,最好的授粉时间是中午左右;

  4、授粉工具自始至终都用一个,这样会增加成功率,我用的是认为最不好用的棉签,大家推荐更好的工具;同时我是把棉签保鲜在冰箱里面的;

  5、熊童子花期内的养护,适当的增加一些磷钾肥,我用的是磷酸二氢钾,这个实验没有对比性,只是我自己的一点心得;

  6、增加一点,熊童子开花需要强烈的全日照,本身不怎么休眠,同时几株熊童子,为了比较,有两个阳台全露养,其余的全部在玻璃后面散光养护,露养的先后开花,散光养的光长个子。

  熊童子的养殖方法

  ·多肉植物习性、种植技术及图鉴:熊童子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