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木本花卉 >

美丽又有趣的酒瓶植物——酒瓶兰

来源:那花园
】 2014-12-02 10:32
[摘要]有一种奇特的植物,长得美丽又有趣,这种植物叫做酒瓶兰(Beaucarnea recurvata)。

美丽又有趣的酒瓶植物——酒瓶兰

  有一种奇特的植物,长得美丽又有趣,这种植物叫做酒瓶兰(Beaucarnea recurvata)。它是龙舌兰科酒瓶兰属常绿小乔木,是优美的观叶植物,也叫象腿树。

  酒瓶兰的树干下部膨大,圆鼓鼓的,像酒瓶的瓶肚子。树干上部笔直细长,很像酒瓶的瓶颈。树干的顶部生长着一丛茂密的绿叶,叶子细细长长的,像丝带,狭长的叶子自然的垂下,看起来很像山林中野生的兰花。整体望去,仿佛一簇兰花插在大大的酒瓶里,着实很有意思。

  不过酒瓶兰的“瓶子”里装的可不是酒,而是用来储存水分的。酒瓶兰来自墨西哥和美国南部的干旱地区,那里长期干旱少雨。经常没水喝,一般的植物可受不了,而酒瓶兰的“瓶子”就是它生存下去的一个法宝。人们在生活中用水缸、水桶等容器来储存水分,这大大的“瓶子”就是酒瓶兰专用的水缸,它可以储存从土壤中吸取来的水分。干旱的气候下,这“瓶子”为酒瓶兰提供生活必需的水分,保证它不会被渴死,于是酒瓶兰得以健康平安的生存下去。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