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木本花卉 >

夏日也能绽放的山茶花——杜鹃红山茶

】 2014-12-02 10:39
[摘要]有一种珍奇的山茶,不仅耐寒,还耐高温,在炎炎的盛夏,这种山茶竟然也能花满枝头,它就是杜鹃红山茶(Camellia azalea)。

夏日也能绽放的山茶花——杜鹃红山茶

  山茶自古以来就是极富盛名的木本花卉,它不畏严寒,有着傲梅风骨,而为世人称道。不过有一种珍奇的山茶,不仅耐寒,还耐高温,在炎炎的盛夏,这种山茶竟然也能花满枝头,它就是杜鹃红山茶(Camellia azalea)。

  杜鹃红山茶,不仅可以夏日绽放,更奇特的是,它长的和一般的山茶不太一样,反倒很像杜鹃,也因此而得名。杜鹃红山茶的花朵和杜鹃一样,有5个花瓣,花瓣伸开的形状也极像杜鹃花的样子。虽然是单瓣山茶花,但是它的花色鲜红,花朵密生满树,并且一年四季都可以开花,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和一般的单瓣山茶花比起来,它的花瓣较为狭长,同时它的叶子是倒卵形,几乎是轮生在枝条上,而一般的山茶叶子互生,多为椭圆形。

  杜鹃红山茶原产我国,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它的花期长、花色艳丽、叶型独特、既能承受高温又耐受低温,观赏价值与经济价值都很高。但是由于分布地区极窄,再加上人为的开发、砍伐,杜鹃红山茶曾一度濒临灭绝,因此它被称为是继金花茶之后又一个“植物界大熊猫”。 幸运的是,它的魅力和稀有引起了科研学者的重视,经过引种和培育驯化,杜鹃红山茶又渐渐进入人们的视野。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