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植物 >

绿萝的水培方法与养护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12-03 11:34
[摘要]水培绿萝首先需选择绿萝带有根的枝茎作为水培对象,将其放入清水中,10天就能长出水生根。

  绿萝属于天南星科植物,拉丁学名为Epipremnum aureum。绿萝是常绿藤本植物,生长在热带雨林的岩石和树干上,它缠绕能力强,气根非常发达。

  绿萝喜阴,忌阳光直射。在室内栽培时可放置在窗旁,需要注意当阳光过强时,绿萝叶面就会被灼伤,当然,完全没有阳光时,绿萝叶面会出现斑纹消失的现象,建议让绿萝接受4小时的散射光,这样可以完全满足绿萝生长发育的需要。

绿萝的水培方法与养护注意事项

  绿萝的水培方法:

  水培绿萝首先需选择绿萝带有根的枝茎作为水培对象,将其放入清水中,10天就能长出水生根,需要注意放入水中的枝茎部分不能带有叶片,因为叶片泡在水中很容易影响到水质。同时,也可以选取株型较好的盆栽绿萝植株,洗净根系上的泥土,剪去多余的老根,放入清水中。

  水培绿萝,刚开始要注意换水,2天换一次与室温相同的水,当绿萝的水生根长出1周后,就可以换1次水了。绿萝的新叶长出后,每隔10天加1次营养液,或者向叶片上喷洒稀释的营养液,使叶片翠绿有光泽。

  水培绿萝的根系要注意时常清洗修剪,为避免营养流失,水培绿萝根系过长时,应及时修剪。如果根系有腐烂发粘的现象,需及时对植株根系进行清洗,剪去烂根,并用高锰酸钾溶液浸泡消毒后再恢复养护。同时,采取与绿萝水培初期一样的方法,2天换1次水,待绿萝植株完全恢复长势后再10天换1次水。

  水培绿萝适合放置在有足够散射光的地方,适宜15—21℃温暖湿润的环境。在干燥的季节需要经常的往叶片上喷水,增加绿萝生长环境的湿度,起到清洁叶片表面,去除灰尘的作用。冬季水培绿萝注意防冻,因水培叶片娇嫩,对温度变化十分敏感,请注意,不要将水培绿萝靠近暖气,冬季保持室温在10℃以上。

  如果室内光线较暗时,需在每半月的时间段,将水培绿萝移至光线适宜的环境中恢复,否则绿萝植株节间易增长,叶片易变小,影响观赏。

  相关阅读

  ·绿萝怎么养:绿萝的养殖方法和注意事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