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漫画图解:非洲堇的种植步骤与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12-03 11:38
[摘要]非洲堇怎么养:为保持非洲堇株姿匀称秀美,当叶片过于繁茂时,适当疏剪,保持花叶清新。

   公元1892年,德国人圣保罗男爵就一次这么特殊的经历。郊游时,他在石灰岩的石缝中发现了这种开蓝花的植物,小巧玲珑,花色斑斓,令人迷醉,于是他把种子寄回德国,给同样喜好园艺的父亲。父亲又将繁殖出来的非洲堇植株赠送给他的好朋友——时任德国王室植物园长的温德伦。

  温德伦不仅将这种植物栽培至开花,而且确认了这是在欧洲大陆未曾被发现过的新植物,把它编入苦苣苔科,因为花形类似紫罗兰,所以非洲堇也被称为非洲紫罗兰,1893年第一次在德国花展中亮相时,被喻为“最有趣的植物”,并在欧洲引发了一场非洲堇的种植热潮。

  种植非洲堇,只需要四个步骤:

漫画图解:非洲堇的种植步骤与养护要点

  第一个步骤:准备好扦插所需的母本植株,然后取叶,挑选一片肥厚健壮无病虫的老叶进行叶插繁殖,叶柄留2厘米长剪下,稍晾干。非洲堇叶插四季均可。

漫画图解:非洲堇的种植步骤与养护要点

  第二个步骤:准备一个育苗杯,如果没有合适的器皿,喝完酸奶的杯子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里面装满扦插要用的珍珠岩介质,用水浇透。

漫画图解:非洲堇的种植步骤与养护要点

  第三个步骤:把剪下晾干的叶片插于湿润的珍珠岩土壤中,待这些工序完毕后,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耐心等待!期间,别忘了给我们的叶插苗晒晒太阳,浇浇水。

漫画图解:非洲堇的种植步骤与养护要点

  第四个步骤:只要精心呵护,两个月后,叶插苗就会长出小叶子。这时,根系已经很发达,叶片不在为其提供营养,为此,我们要将他们移入与植株大小相称的花盆中,以腐叶土或松针土为主。大约5、6个月后,就会不负所望的长出第一个小花苞。

  最后,在养护中要注意:

  光照:忌直射强光,间接的阳光,才是它的理想的光度。

  温度:非洲堇适合的温度也就是人感觉舒适的温度。

  浇水:适量为宜,水温与室温尽量接近。

  施肥:盛夏寒冬禁肥。

  为保持株姿匀称秀美,当叶片过于繁茂时,适当疏剪,保持花叶清新。

  相关阅读

  ·网友翻译:非洲堇的种植注意事项与小贴士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