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5个养护小贴士 让你的多肉植物更健康

来源:我爱搜罗
】 2015-02-04 12:13
[摘要]让你的多肉植物更好的展现出他们的独特魅力吧,小小的改变也许会为他们带来更丰富的生命力呢。

  多肉植物以它可爱的外表,易养的属性博得了许多人的喜爱。每天看到他们开朗的盛开着,你的心情会自然而然的变得明朗。虽然多肉植物的形状并不像其他根茎植物那样好改变,但他也有很好的可塑性,经过一些实验你会很好的掌握他们的习性从而让他们更健康的成长。所谓一花一世界,多肉植物给你更多的是安静的陪伴,他们就像神奇的小精灵,寄予你贴心的,持续的正能量。让你的多肉植物更好的展现出他们的独特魅力吧,小小的改变也许会为他们带来更丰富的生命力呢。

5个养护小贴士 让你的多肉植物更健康

  Tip 1 少水分的浇灌

  虽然多肉植物需要少水分一事几乎每个人都知道,但在这里还需要和大家强调,到底该如何浇水才能正确掌握多肉植物的所需水分呢?

  其实根据多肉植物自身的属性大家可以大概估略出植物所需的水分,叶子越厚的多肉需要的水分其实是越少的,因为他们比其他植物更能存储自身所需要的水量。

  另外,叶子的状态也可以告诉你什么时候你的多肉植物们需要喝水了,尤其对叶子单薄的多肉来说更加明显,只要发现叶子下垂不精神了,浇一点水几个小时之内他们就又会恢复挺拔了。而且,一周之内进行一次彻底的浇水与多次少量的浇水相比更适合多肉植物,这样他们的根部可以在每次浇水之间尽量的吸收水分和干燥,有利于植物内部系统的流通和营养成分的分布。

  当天气变冷的时候这样的时间可以延长一些,改为1月1次或两周一次。

5个养护小贴士 让你的多肉植物更健康

  Tip 2 易排水的土壤

  刚才已经提到多肉植物不能频繁浇水以及土壤需要在浇水之间彻底干燥,所以土壤的排水性固然对他们是重要的。

  在如何栽培土壤方面有很多的建议,最基本要履行的方法就是在普通的土壤里加些又轻又有渗透性的东西增加它的排水功能。珍珠岩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一比一的与土壤混合,蛭石和椰子纤维的组合也具有十分传奇的排水功效。

  总体来讲,在栽培多肉植物时一定要多多考虑土壤的排水性,一定要保证他们的根茎在每次浇水之间都可以顺畅的干燥,形成良好的水分循环。

5个养护小贴士 让你的多肉植物更健康

  Tip 3 足够多的阳光

  多肉植物需要很多的阳光才能快乐健康的成长,但也许你并不知道他们其实不喜欢夏季户外阳光的直晒,他们其实非常容易被晒伤。最好的方法是将多肉植物放在户外有阳光但也有阴凉的地方让他们保持凉爽的温度,早晨的光度和下午有光的阴凉处是最适合他们生长的地方。

  如果你是在室内养殖,则需要把他们放在那些一天都可以接收到光照的地方,他们在室内是不容易晒伤的,但有时也会发生晒伤的状况。通常向南的窗边最适合摆放他们,但如果你发现有晒伤的迹象(叶子上出现黑棕色的斑点)则要将他们移到阳光不直晒的地方。

  多肉植物接收阳光不足的一个表现是“拉伸”,如果你发现你的多肉长得又高叶子之间的缝隙又稀疏,则代表他们正拉伸自己寻找更多的阳光。当你发现这种现象时请把他们放在日照更多的地方。上图为一个被拉伸的多肉例子,你看叶子之间的间隙多大~

5个养护小贴士 让你的多肉植物更健康

  Tip4 繁殖易繁殖的多肉

  多肉植物的一大特质就是他们非常容易繁殖,如果你想丰富你的多肉花园只需要剪下几片植物叶子将他们放在潮湿的泥土中就可以了。

  看着小小的植物叶子变成一个个小小的多肉植株是件非常有趣的事情,如果你的多肉植物们变得越来越多就分享给朋友们吧,他们也会对他们的易繁殖感到惊喜的。

  Tip5 更多的实验和更多的热爱

  最后一点小贴士就是参与更多的多肉实验,不同的浇水系统,不同的土壤组成以及不同的器皿都会造成对多肉不同的影响,你能从这些实验中得到更多的养育经验,从而使你的多肉们生长得更好。

  实验做多了你会不难发现,多肉的生长环境对他们影响很大,有时候同样的栽培方式在不同的环境中会获得截然不同的效果。

  与其他达人一起讨论自己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交流下彼此的经验会使你们更加热爱多肉,互相启发更多的灵感,让自己的多肉花园变得更美~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