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基础养护经 把握几个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4-12-04 10:27
[摘要]看似容易照料的多肉植物有时候也会“犯脾气”,但是把握好几个养护要点,就能应对自如。

多肉植物基础养护经 把握几个养护要点

  卖萌的肉肉植物已经成为植物爱好者们的新宠,看似容易照料的多肉植物有时候也会“犯脾气”,但是把握好几个养护要点,就能应对自如。

  多肉植物种类很多,习性也略有不同,在购买和栽种之前最好先了解一些。初学者种植组合盆景,最好选择容易成活且相互之间习性差距不大植物组合在一起。

  多肉植物大多来自干旱地区,因此对水分的要求没那么高,最需要担心的问题是浇水过多造成的烂根。在生长期(如春季、开花等)要多浇些水,而在休眠期(如冬季、花谢、落果等)要少浇水。始终坚持干透浇透的原则,夏日不要在烈日下浇水,冬季则最好选择温暖的中午。此外,不要将水直接喷洒在植株上,不仅会影响美观,还可能会对植物造成伤害。

  光照

  多肉植物大多都喜欢阳光,但夏季的烈日还是承受不起滴~肉肉们喜欢充足但柔和的光线,夏秋季节适当减少光照时间,冬春季节则适当增加。光照对多肉植物变红有很大的影响,像虹之玉锦、红稚儿,光照不足肉肉们就会褪色。

  土壤

  肉肉们喜欢疏松透气、排水良好的土壤,因此大颗粒的赤玉土和日向石是较好,掺杂一些谷壳碳会更好。上述土壤搭配适合初学者使用,即便照料不周到,也能得到足够的营养和水分。

  施肥

  春季是肉肉们生长旺盛的季节,因此可以施一些肥,以促进她的生长。新植株刚刚栽入土中的不必施肥,对于大多数肉肉植物来说可每半年施一次肥即可,生长速率越快的,需要的肥料量就会相对较大。适当的补一补氮肥有利于肉肉们的生长,但是切记不要贪多,过多的化肥会害死肉肉们的。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