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多肉植物吉娃莲常用的繁殖方式

来源:那花园
】 2014-12-30 12:39
[摘要]吉娃莲怎么养:吉娃莲的繁殖方式以叶插和扦插为主。

  吉娃莲的繁殖方式以叶插和扦插为主,因其生长缓慢,叶插是比较普遍的繁殖方式。将壮实的叶片取下平放,很快就会生根出芽,但长成独立的植株时间较长。

多肉植物吉娃莲常用的繁殖方式

  叶插:吉娃娃叶插要选择肥厚的叶片扦插,稍晾后,平放在土上,在稍有潮气的情况下,很快就会生根出芽,但由于生长较慢,需较长时间才能成形。

  叶插枝插期间,应放置于通风明亮无直射光处,光照太强或太暗会抑制叶插的成功率,待小苗长出后,逐渐增加光照。

  枝插:可将老株的莲座状叶盘切叶,进行扦插,而剩余的部分仍留在土中,使其发新芽,等新芽长到一定大小时再取下另行扦插。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