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西方式插花艺术的几种基本花型

来源:那花园
】 2014-12-30 13:19
[摘要]西方式插花一般指欧美各国传统的插花艺术形式。花多而色彩艳丽,多以几何图形构图插制。

  西方式插花一般指欧美各国传统的插花艺术形式。花多而色彩艳丽,多以几何图形构图插制。

  西方式插花半球型

西方式插花艺术的几种基本花型

  这是我们见得最多的花型了吧?将花材剪成相同长度插在花泥中,形成一个半球形状。半球型花是一个四面观的花型,柔和浪漫适用于婚礼、节日等很多场合。

  西方式插花三角型

西方式插花艺术的几种基本花型

  又分为对称三角型和不对称三角型。在古埃及等古文明中,常作为装饰应用。对称三角型较稳定,但都是单面观的花型,常用于墙边桌面或角落家具上。

  西方式插花水平型

  水平型花也是四面观的花型,源自古希腊时祭祀坛上用的装饰花,现在常用到会议桌、餐桌、演讲台上。同半球型相似,水平型花也是四面都好看的花型,豪华富丽。

  西方式插花扇型

西方式插花艺术的几种基本花型

  扇形花为放射性的半圆花形,豪华美丽,就像是孔雀开屏。起源于宫廷贵妇手中常拿着的羽毛、蕾丝做的扇子。摆放在玄关、壁饰和靠墙摆设的桌上都很合适。

  西方式插花瀑布型

  就像一层层的瀑布,瀑布型的花由上而下地插制,具有流动感、柔美浪漫。这也是除了球形以外最常用的新娘手捧花花型了吧?

西方式插花艺术的几种基本花型

西方式插花艺术的几种基本花型
西方式插花艺术的几种基本花型

  西方式插花还有“圆锥型”、“椭圆型”、“球型”、“垂直型”、“水平型”,还有以字母形状造型的“S型”、"T型"、“L型”等等,都有其各自的魅力。

  相关阅读

  ·西方传统插花艺术的风格特点

  ·西方现代插花艺术作品的风格与发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