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东方式插花花型中的“三主枝”及象征意义

来源:那花园
】 2015-01-27 14:47
[摘要]方式插花花艺中的基本花型中有“三主枝”,这三主枝分别称为“主枝”、“客枝”、“使枝 ”。

东方式插花花型中的“三主枝”及象征意义

  东方式插花花艺中的基本花型中有“三主枝”,这三主枝构成一个不等边的三角型,从而形成一个立体的花型架构。这三主枝分别称为“主枝”、“客枝”、“使枝 ”。

  主枝:简称“主”,象征着君王、领袖、父亲

  一个国家中的君王、一个集体中的领袖、一个家庭中的父亲是不是都是很权威稳重的呢?所以,“主”就是这个作品里的重心,“主”一般都用比较大朵的、形色都比较美的花。这个“主”要面朝南面(皇帝在皇宫里都是面朝南面而坐的)也就是要把主花最好看的或是你最想表达的一面朝向观众。

  客枝:简称“客”,象征佐相、上宾、妻子(较牵强)

  客枝是主枝的友枝,起到扶持主枝的作用,不是重点但又是一个完整的作品中不可少的一部分。

  使枝:简称“使”,象征大将军兵士、奴仆、使者

  使枝是作品中最长的一枝,活动范围大。你想啊,打仗时不都是当兵的冲在最前面,皇帝坐镇在皇宫里的?

  一个花艺作品里除了“三主枝”外还有“从枝”,从枝长短不一,起到弥补主枝不足、丰富作品的作用,既然是从枝,就不能喧宾夺主哦!

  相关阅读

  ·东方式插花的基本造型与造型特点

  ·东方式插花艺术的四个主要特点和风格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