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浙江平阳:婚庆、搬家增多 花卉销量上涨

】 2014-12-08 09:24
[摘要]作为乔迁居家的必备品,花卉销量也随之上涨。

   “绿萝、红掌各两盆,发财树三盆,富贵竹四盆……”近日,刚刚搬进新家的陈先生来到昆阳镇雅河路上的一家花店中,一番讨价还价后成交。每年10~12月份,天气干燥,温度适宜,不少人会选择这个时候乔迁新居。作为乔迁居家的必备品,花卉销量也随之上涨。花木不仅可以美化室内环境,也能净化室内空气。

  在昆阳镇汇水河路的一家花店,红红绿绿的花草把小店装饰得春意盎然。店长告诉记者,绿萝、发财树、富贵竹、幸福树、红掌等都是买家的主要选择。不同大小的植株,搭配不同的花盆,价格就不同。“前两个月每天可以卖出去两百盆左右,这个月的销量估计可以达到上万。”店长表示,目前,市民在选择鲜花过程中,一是注重鲜花的品种,如吊兰、红掌等都十分畅销。二是注重价格,价位在30元左右的比较好销售,价位超出50元或100元的鲜花就不好卖了。

  “我们店里卖得最好的是绿萝,养护简单,价格也实惠。”雅河路上一家花店店长告诉记者,现在绿萝的价格为15~60元。上个月,绿萝一天差不多就只能卖个五六盆,现在一天能卖掉十几盆。除了绿萝,卖得好的就是吊兰,一天也能卖掉十盆。“最近搬家的人较多,每天销售额能达到两三千。”店长表示,他们的花卉一般都是来自福建漳州、杭州萧山、温州这几处。“买几盆鲜花,装点一下居室,不仅起到美化、观赏作用,同时还能净化室内空气。”市民杨女士告诉记者,花卉可以有效减少家用清洁洗涤剂和油烟对人体的危害。

  记者了解到,一个10平米的房间,摆放两盆花卉,即可吸收屋内90%的甲醛。花卉能释放氧气,净化空气,吸收噪音。在紧张的工作和学习之余,眺望一下花木,便会心旷神怡,消除眼睛疲劳。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