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多肉植物月宴(断崖女王)的栽培管理技术

来源:那花园
】 2014-12-08 10:26
[摘要]月宴也称“断崖女王”、“月之宴”,为苦苣苔科月之宴属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

多肉植物月宴(断崖女王)的栽培管理技术

  月宴也称“断崖女王”、“月之宴”,为苦苣苔科月之宴属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

  “断崖女王”是花、叶俱佳的多肉植物,用于布置窗台、阳台以及室内的几架、桌案等处,自然清新,效果独特。

  “断崖女王”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在半阴处也能正常生长,耐干旱,怕积水,不耐寒,要求有较大的昼夜温差,平时可放在室内光线充足的地方养护。栽培环境宜洁净,最好不要在室外养护。

  4月至10月的生长期,浇水做到“不干不浇,浇则浇透”,避免盆土积水,否则会造成球茎腐烂。每月施一次稀薄的液肥或“低氮高磷钾”复合肥,施肥时不要将肥水溅到叶片上,以免污染叶片。平时也不要经常向叶片喷水,以免水珠长期滞留在叶面的毛丛中,引起叶片腐烂。夏季高温时,植株生长缓慢,开花稀少,甚至不开花,可放在通风凉爽处养护,防止因环境闷热潮湿而影响植株正常生长。

  冬季将其放在室内阳光充足处养护,最低温度不低于10℃,并有一定的昼夜温差,可正常浇水、施肥,使植株继续生长并开花。如果温度低于10℃,球茎顶端的枝叶会干枯,植株进入休眠期,就要控制浇水,保持干燥,防止因土壤积水而导致球茎腐烂,只要不结冰,就可安全越冬。

  每年春季翻盆一次,栽种时不要把球茎全部埋入土壤中,应露出1/2到1/3。土壤要求疏松肥沃,含腐殖质丰富,具有良好的排水透气性,并具有较粗的颗粒度,可用腐叶土或草炭土、蛭石或粗砂各一半,并掺入少量的骨粉,以增加土壤的钙质含量。新栽的植株要避免盆土积水,以防球茎腐烂,并有利于新根的生长,等球茎顶端长出新的枝叶后,再进行正常管理。

  相关阅读

  ·多肉植物断崖女王的播种时间及播种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