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自己动手制作圣诞节经典装饰——多肉植物花环

来源:那花园
】 2014-12-08 11:33
[摘要]欣欣向荣的花冠常常出现在圣诞时节,但作为经典的房门装饰,他们在任何时候都十分惹人喜爱。

  欣欣向荣的花冠常常出现在圣诞时节,但作为经典的房门装饰,他们在任何时候都十分惹人喜爱。再加上多肉植物饱满可爱的外形和容易生存的特性,令经典的植物花冠四季皆宜。植物总拥有特殊的灵性,来自自然的能量令他们拥有净化心灵的魔力。制作一个挂在门前,一定能为你带来好运。

圣诞节的经典装饰 经典多肉植物花环制作方法
 

  所需物料:

圣诞节的经典装饰 经典多肉植物花环制作方法

  -粗狂的花环金属圈

  -盆栽土

  -沙子

  -刀或剪刀

  -植物固定插脚(选用)

  -不同种类不同颜色的多肉植物

  制作方法:

圣诞节的经典装饰 经典多肉植物花环制作方法

  1、首先开始准备花环里的土壤,将金属圈分为前半部和后半部分,将盆栽土和沙子混合并铺在草垫上,沙子所形成的空隙可以作为花环的排水系统。

  2、将前后两部分和在一起,并修剪多余出来的草垫。将花环平放在桌面上,在草垫用刀子或剪刀戳出几个洞用来种植多肉植物,做好洞后将里面的土用手指抠出一些,做成一个个小槽。小心的将多肉移植在小洞里,如果需要用植物固定插脚固定住每个植株。重复同样的动作直到整个花环上都种满多肉。

圣诞节的经典装饰 经典多肉植物花环制作方法

  3、种好所有植物后为花环浇好水,并将其平放在桌面上几个星期,让根部健康生长一段时间,再将他们挂起。之后每次浇水最好都将其放在平面上浇水。在寒冷的冬季最好将其保存在室内温室中,有必要时可以在上面加上罩子。

  相关阅读

  ·玩出不一样的创意 巧手DIY多肉植物花环的步骤

  ·DIY制作漂亮的多肉植物花环(图解)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