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绍兴:能调节室内湿度的植物走俏花卉市场

来源:绍兴县报
】 2014-12-09 10:37
[摘要]天气转冷,很多市民选择在家里或者办公室中摆放几盆绿色植物,想净化空气的同时调节室内湿度。市民的需求也带动了花卉生意。

  天气转冷,空气变得干燥,霾天也多了起来,很多市民选择在家里或者办公室中摆放几盆绿色植物,想净化空气的同时调节室内湿度。市民的需求也带动了花卉生意。

  近日,记者走访了柯桥六七家花卉店。在笛扬路与山阴路口附近的一家花店内,绿萝、火炬、红掌、发财树等各种花卉琳琅满目,三五成群的市民正在店内挑选自己心仪的花卉,并不时向老板小李询价。

  “一到秋冬季节,花卉就开始好卖起来了,多的时候,一天能卖掉店里三分之一的货。”小李说,现在柯桥市民懂花爱花的越来越多了,原先都是他推荐花卉给顾客,如今很多顾客到店里来向他介绍新品种,让他去进货。有了这样的顾客群,生意自然不会差。

  朱师傅经营花卉6年多了,最近又在万达开了新店。他向记者介绍,像红掌、发财树等大叶绿色植物,可以从叶子中蒸发出更多的水分,增加室内湿度;还有集观赏、食用、美化环境等多种功用于一体的盆栽果蔬,都是功能性植物,也是目前市场上比较畅销的产品。

  朱师傅提醒,冬季,开窗通风的次数就少了,室内不要养一些香味浓郁的花卉,这不仅会影响情绪,引起失眠,过敏体质的人还可能产生头晕、心慌等不适症状。此外,室内不要摆放过多的植物,天气晴好时仍要注意室内通风。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