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多肉植物 >

生石花品种介绍:双眸玉系列

来源:那花园
】 2015-02-04 15:49
[摘要]双眸玉系习性强健,叶面光滑,体色大都为淡绿色。

  作者:火霄之月

  双眸玉系习性强健,叶面光滑,体色大都为淡绿色。L. geyeri “hilli”体色略微泛红。一般有窗,开黄色白心大花,具有花香,花瓣细长,种夹一般5室。

  双眸玉系、青瓷玉系和蛇纹玉系三者的单宁点特征(平时不可见,蜕皮时老叶上才会出现的黑点)也一致,史迪文·哈默(Steven Hammer)认为这三个系可以合为一个大系全部归入蛇纹玉系。de Boer也认为双眸玉可以作为蛇纹玉下的一个变种。不过Cole坚持除非整个黄花白心花色系要大规模合并,不然双眸玉系和蛇纹玉系还是同一个级别的。

  比起开小花的蛇纹玉系,双眸玉体型小巧,但有着很大的花。双眸玉系外表虽然容易和一部分蛇纹玉搞混,但是很容易和叶面不透明型的蛇纹玉区分开,双眸玉有着泛绿或者泛粉的体色和更瘦窄些的外形。

  双眸玉系园艺品种上有着一个白花变异品种——L. geyeri “hillii” ‘Jenny’s White Pearl‘:一个白色花色变异品种,白花双眸玉。培育者不明,开白色大花,其他特征和普通L. geyeri “hillii”一样(”hillii”是旧石花分类名不是园艺名)。

  L. geyeri “hillii” ‘Jenny’s White Pearl’

生石花品种介绍:双眸玉系列
  生石花

  ·多肉植物习性、种植技术及图鉴:生石花

  ·生石花的生长习性、养殖方法与繁殖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