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梅园腊梅含苞待放 鼋头渚兰花风姿卓越

】 2014-12-15 10:36
[摘要]梅园的腊梅已经含苞待放,鼋头渚兰苑的兰花正风姿卓越。

  菊花谢,秋叶落,当下公园景区中可赏的花并不多了。昨从公园景区获悉,现在去景区并不是完全看不到花,梅园的腊梅已经含苞待放,鼋头渚兰苑的兰花正风姿卓越。

  最近南京、重庆等地的腊梅都开了,这让很多人都期待起梅园的腊梅。记者从梅园景区了解到,现在景区内千余株腊梅中已有部分枝头开始出现花苞,预计本月20日左右,会有一批腊梅盛开,市民游客可以闻香赏腊梅去了。腊梅花一般在每年12月到次年的2月上旬之间开放,这段时间正是农历的腊月,因此得名腊梅。腊梅花色为黄色并且花味香浓,凌寒独自开的精神鼓舞人心,是一种令人敬佩的植物。而很多人惦记着的梅园梅花,景区负责人表示,那要等到明年1月份了。腊梅快要谢幕时,梅花才会开放。届时,地铁2号线将开通,去梅园赏腊梅、梅花将更加方便。

  最近除了腊梅花可赏外,暖房中的兰花也在惊艳亮相。记者从鼋头渚景区获悉,目前景区兰苑的暖房中兰花正静静开放,寒兰刚刚谢了,墨兰正好花开,预计花期将持续将20天左右。兰花有墨兰、春兰、寒兰、大花蕙兰、蝴蝶兰、文心兰、卡特兰、石斛兰等多个品种,其中墨兰又名中国兰、报岁兰,常生于山地林下溪边,也见于常绿阔叶林或混交林下草丛中,叶片丛生,狭长剑形,每年大约在2月、3月前后进入花期,花序直立,花朵较多,可达20朵左右,香气浓郁,花色多变。墨兰又是多种珍贵观赏兰花的培育母本,一直深为人们所喜爱,并广为种植。兰苑的兰花因为一直在温暖的室内栽培,所以比常规的开花时间要早。兰苑现在有5、6个品种、上百盆墨兰正在展出。冬日去兰苑赏兰花、喝茶,是很多市民游客钟爱的选择。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