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长春:圣诞元旦临近 鲜花进入销售旺季

来源:长春晚报
】 2014-12-15 10:40
[摘要]随着圣诞节和元旦的临近,鲜花进入销售旺季,价格也将小幅上涨。

  “这个玫瑰花多少钱?”“4元一枝!”昨日,在青怡坊一处卖鲜花摊位前,市民郭先生早早地前来预订圣诞节的鲜花。郭先生告诉记者,每年圣诞节时鲜花都很贵,所以今年就提前来预订了。记者随后走访我市鲜花市场发现,随着圣诞节和元旦的临近,鲜花进入销售旺季,价格也将小幅上涨。

  “随着圣诞节的到来,鲜花也马上到销量高峰了,所以,最近我这也订了很多货。”青怡坊一位卖鲜花的老板对记者说,其实最近鲜花就开始涨价了,像玫瑰花、百合等常用花其批发的价格都已经上涨。目前玫瑰花每枝的零售价格在4元左右,百合花则涨到了每枝8元—10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长春市场的鲜花,像玫瑰花多来自于昆明,而像百合多来自于沈阳,最近天冷,很多鲜花不能种,能种植的品种成本也比较高、运输成本和损耗也较大。

  多位鲜花店老板表示,随着圣诞节、元旦临近,鲜花进入销售旺季,价格也将小幅上涨。目前来看,今年圣诞节鲜花价格将与去年持平,圣诞节前一周花价可能还会涨,就像玫瑰花,预计得涨到5元一枝。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花价也与天气相关,如果遇到恶劣的天气,也会直接影响市场的供应量和价格。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