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中国茶博会1月底举行 将展出世界95%茶花品种

】 2014-12-16 10:12
[摘要]以“神州茶花·秀甲天下”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茶花博览会暨金殿第27届山茶花展将于2015年1月20日—3月20日在金殿名胜区举办。

中国茶博会1月底举行 将展出世界95%茶花品种

  以“神州茶花·秀甲天下”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茶花博览会暨金殿第27届山茶花展将于2015年1月20日—3月20日在金殿名胜区举办。目前,展会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着,而公园内国外引进品种和我国华东地区品种茶花现已相继开放,明年一月至三月将为山茶花最佳赏花时间。

  本届茶博会是昆明市距今年1月份举办第十四届中国梅花蜡梅展后,迎来的又一次全国大型花展,本届盛会将举办花事类、文化类、交流类、主题互动类四大类别活动,花事类活动包括“霞飞鸣凤山”大型山茶花展、茶花园林造景展、室内盆栽茶花精品展、国际茶花花朵展、世界茶花品种展、茶花展销会;文化类活动包括茶花文化书法绘画展、茶花历史文化展、茶花博览会会刊编辑出版、金殿传统庙会、茶花与城市宣传周(日);交流类活动包括中国茶花产业发展论坛及学术交流会、中国茶花育种小组年会;主题互动类活动包括民间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统节日、科技创意、亲子活动、特色演出等十大主题活动。

  据公园方介绍,为办好本次茶花博览会,主委会通过前期大量的基础资料收集与筹备,并成立了茶花品种收集小组,从美国、新西兰、日本、澳大利亚、荷兰等多个国家以及我国四川、广东、上海多地广泛收集茶花品种,茶博会开展期间,将有全世界95%的茶花品种齐亮相。此外,组委会自11月初起,就紧锣密鼓地通过电话、茶花业界会议上推荐和“走出去”等多种邀展方式,向全国拥有茶花资源的城市和地区发出诚挚邀请。目前,已有近20家(暂时统计数量)单位确认参展并陆续认定展位。同时,主办地金殿名胜区还进行了景观改造,在水景园片区建成了2条水系,搭建室内展览景观温室,新建南门游客集散广场,扮靓茶花新景,助力第九届中国茶花博览会。

  本届茶花博览会之所以选择金殿公园作为主办地,源于金殿深厚的茶花文化底蕴,和丰富的茶花资源和栽植经验。金殿自1989年开始举办金殿山茶花展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26届,茶花展以成为金殿的特色品牌;另外,目前金殿茶花种植面积超过1000亩,共有茶花品种1200余个,不同规格的地栽茶花40多万株,品种与数理都居于世界前列。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