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滇石莲Sinocrassulayunnanensis的养护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12-16 10:55
[摘要]滇石莲怎么养:滇石莲养护较容易,生长速度也并不快,浇水见干见湿,夏季适当遮阴,冬季注意防冻即可。

  中文学名:滇石莲

  拉丁名:Sinocrassula yunnanensis

  滇石莲Sinocrassulayunnanensis,原产于中国的云南,滇石云南的简称,因此得名,是中国的特有品种。

滇石莲Sinocrassulayunnanensis的养护方法

  滇石莲为小型群生的多肉品种,与其他的多肉比起来,它的外形还是有相当的识别度的。叶子小而密,纺锤形,色黑,叶表面不光滑,有磨砂效果的感觉。滇石莲比较的叶子还比较的脆弱,在脱土发货的过程中很容易掉叶。

  虽然说滇石莲原产于中国,但是很多花友不清楚滇石莲怎么养,滇石莲养护较容易,生长速度也并不快,浇水见干见湿,夏季适当遮阴,冬季注意防冻即可,滇石莲没有太明显的休眠期,除了夏季要适当遮阳,其他季节都可以全光照。

  滇石莲对土壤没有太大要求,透气为主,因为是中国的石莲品种,所以适应在国内的各个地域养殖,冬季保持0度以上,不然肉质叶片会出现冻伤,生长期给水干透才浇透,夏季遮阳轻微少水,花期夏季,冬季保持盆土微干且保持0度以上的温度。

  滇黑爪莲的繁殖主要有分株,扦插,播种,叶插等,相对来说叶插很难成功,成年的植株容易群生(群生的滇石莲要比单头的植株更具有观赏性,我们可以通过砍头的方式迫使滇石莲冒新头。),也爱长侧芽,取下侧芽就可以扦插,非常好繁殖。

  多肉植物怎么养

  多肉植物怎么养:多肉植物常见问题解答

  一年十二个月多肉植物种植管理月历汇总

  多肉植物的栽培要求与栽培管理方法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