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上海金秋桂花大量结实历年罕见 30多年首次遇到

来源:东方网
】 2014-12-17 09:55
[摘要]园内20多株五十年树龄以上的桂花树,竟然有15株银桂和四季桂挂满累累果实。

  园内20多株五十年树龄以上的桂花树,竟然有15株银桂和四季桂挂满累累果实。如此高比例的结果现象,令植物专家也感到惊奇。上海植物园高级工程师王玉勤表示,这在他三十多年的物候观测中也是首次遇到。

  据介绍,去年在植物园中,这些桂花树只有一二株结果,果实也没有那么多。王玉勤表示这可能与今年的天气状况有直接关系,温暖的秋季持续时间长,桂花树的养分积累比较好,而夏天又特别凉爽,使得花芽在分化过程中良性花的比例大幅上升,导致了如今的多果。

  除了高比例结果外,今年申城桂花树发生的奇事还有不少,不仅开花是30多年来最早的,而且开花次数多,造成今秋桂花观赏期也是30多年来最长。早银桂打破30多年的早花记录,在8月底开花。11月中旬以后气温进一步下降,前期未开的晚桂和四季桂在初冬大量开花,引起市民热议和普遍关注。王玉勤说,这是正常现象,往年四季桂在这个时节也会开花,只是量可能很少,不太容易被发现。四季桂的开花一年有4到5次,一般四五月间有一次;夏天高温时处于半休眠状态,没有桂花可以开花;整个秋冬季会有3到4次开花。随着气温进一步降低,四季桂的这波花期也将结束。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