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湖北武汉:冬季功能性盆栽花卉受青睐

】 2014-12-17 09:56
[摘要]冬季空气干燥,加上室内开窗减少,一些具有“防辐射、增加空气湿度”的功能性小盆栽更受消费者青睐。

  冬季空气干燥,加上室内开窗减少,一些具有“防辐射、增加空气湿度”的功能性小盆栽更受消费者青睐。但专业人士提醒,植物对净化空气只有辅助功能,摆放过多还会增加空气中二氧化碳浓度。

  昨日,正在八一花卉市场挑选盆栽的市民曾女士一口气买了两盆虎尾兰和两盆绿萝。店主介绍,相比观赏型的花卉,有着较好净化空气效果的绿叶植物更好卖,如虎尾兰、绿萝、铜钱草、芦荟、吊兰等。“它们虽然没有开花植物漂亮,但是实用性强,价格又实惠,每盆只要十多块,卖得都不错。”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小型绿植释放的氧气其实很有限,有些植物和花卉释放的气体对人体是有一定危害的,市民在挑选时要注意避开,室内要想净化空气,最好的办法还是多开窗通风。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