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绵竹年画村第二届金秋菊展催生“菊花经济”

】 2014-12-17 10:02
[摘要]此次菊展品种丰富,除岩菊、国庆菊、紫颜等特色品种外,还有兼云香、黄石公、国华芳菊、意大利口红等珍奇名菊。

  赏菊、拍照、吃农家饭,今年的绵竹年画村第二届金秋菊展一开幕便掀起赏花热潮,吸引了数万游人慕名前往。12月7日,为期40天的年画村第二届金秋菊展正式闭园,据统计,本届菊展期间,该村共接待游客10万余人次,门票收入近60万元,当地旅游、餐饮、农副产品销售等旅游经济收入也十分可观。

  5元一盆的菊花,菊展期间销售很是火爆。“平时销量也就几十盆,一到周末客流量剧增,一上午就能卖近百盆。”菊展负责人曾德健介绍说,此次菊展品种丰富,除岩菊、国庆菊、紫颜等特色品种外,还有兼云香、黄石公、国华芳菊、意大利口红等珍奇名菊。由于价廉花美,这些名菊成了众人抢购的宝贝。在菊展的拉动下,年画村内各农家乐生意甚是火爆,客流量比平常周末多了好几倍,“殷牛排”、“徐园”等农家乐门前更是停满了车辆。“徐园”老板称,由于天气渐冷,农家乐生意也进入淡季。但菊展的开幕让农家乐的生意好起来,客流量比往常多了近50%,仅12月6日那个周末他家就接待了18桌客人。吃农家饭,去池塘边垂钓,沿着村道散步,在年画馆里欣赏年画……许多来自成都、绵阳等地的游客都玩得不亦乐乎。

  菊展的效应不止如此,“生意都做到大门口去了。”曾德健说,菊展一开幕,周边农户就陆续在展地大门口摆起了摊,从最初的一两家到后来的“一溜排”,有炒板栗、煮玉米、烤红薯、新鲜蔬菜水果等,大家的生意都很不错。村民周玉琼骑着三轮车卖起了煮玉米,“闲在家里没事干,看着菊展人多,就想做点小生意。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卖60多根玉米。”

  “菊展吸引了众多游客,也展现了本地的观光农业特色,更带动了周边群众增收致富,这就是我们最初的预想。”年画村党支部书记徐世鹏介绍说,从向日葵展到菊展,再到郁金香展,年画村以花为媒,通过花的品牌效应,促进旅游及其相关产业发展,进一步丰富“花经济”内涵,让“花经济”为村民增收致富插上翅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