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菊花茶的选购方法:如何挑选好的菊花茶

来源:那花园
】 2014-12-17 10:45
[摘要]菊花容易发霉,长虫,市场上菊花质量参差不齐,有些菊花加工有问题,用的是硫磺熏制,该如何选菊花呢?

菊花茶的选购方法:如何挑选好的菊花茶

  菊花容易发霉,长虫,市场上菊花质量参差不齐,有些菊花加工有问题,用的是硫磺熏制,如何选菊花,有以下几招:

  一、看:

  1、颜色太鲜艳、太漂亮的菊花不能选,可能是硫磺熏的。硫磺熏的菊花用滚水冲泡后,有硫磺味。要选有花萼,花萼偏绿色的新鲜菊花。

  2、颜色发暗的菊花也不要选,这种菊花是陈年老菊花,且受潮了,可能还长了霉, 这样的菊花吃了对身体有害。

  3、贡菊的干品略带黄色,凡是很白的菊花多半是用硫磺熏过的,看上去显得漂亮,实际上却是次品。

  二、摸

  用手摸一摸,松软的,顺滑的菊花比较好,花瓣不零乱,不脱落,即表明是刚开的菊花就采摘了。

  三、闻

  买前要闻闻菊花是否有酸味,如果有,则是被硫磺熏过的;没熏过的菊花只有淡淡的清香。

  四、

  菜市场上的菊花质量没有保证,大医院或大药店的菊花有独立包装,周转快,有药师把关,相对来说,质量有保障。

  应选小且颜色黄的菊花

  菊花容易发霉、长虫,市场上的菊花质量参差不齐,不懂门道的人会选择花朵白且大朵的菊花,其实又小又丑且颜色泛黄的菊花反而是上选。此外,选菊花最好选花萼偏绿的菊花,这表明刚开的时候就摘下来了。买时先用手摸一摸,松软的、顺滑的菊花质量比较好。

菊花茶的选购方法:如何挑选好的菊花茶

喝菊花茶小贴士

  胃寒的、脸色苍白的人不能吃菊花。其他健康人群,菊花一次吃三至五克,一天两次就够了。菊茶不能长期喝,连续喝菊花茶别超过两个月,如果期间出现大便变稀,脸色苍白,要停止。

  相关阅读

  ·不同种类菊花茶的功效解析

  ·菊花有降血压功效 低血压不宜喝菊花茶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