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孔雀竹芋出现卷叶的原因及其处理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14-12-17 11:59
[摘要]孔雀竹芋叶片边缘干枯是由于光照不适、湿度较低、炭疽病菌侵染所致。

孔雀竹芋出现卷叶的原因及其处理方法

  孔雀竹芋,为多年生草本,高可达60厘米,具根茎,长而窄的矛状的叶直接从根部长出,植株呈丛状;叶上有深浅不同的绿色斑纹,叶背部多呈褐红色。本种叶为银绿色,并从中脉放射出深绿色斑点,背面有同样形状的褐红色斑。

  孔雀竹芋,又名蓝花蕉。原产于美洲和非洲热带地区是一种比较耐阴,忌强光直射的观叶植物。

  孔雀竹芋的最佳生长温度为22℃左右。若夏季温度高于35℃,不仅植株生长停滞而且叶色变黄失去观赏价值。冬季温度低于15℃则植株生长缓慢,低于10℃叶片易卷缩,低于5℃易受寒害,严重时会导致全株死亡。故冬季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温,室温宜保持在13℃以上。

  北方的冬季气候寒冷干燥,室内养植的孔雀竹芋易出现卷叶或萎靡不振,遇到此类状况应综合分析种植环境和操作,孔雀竹芋叶片边缘干枯是由于光照不适、湿度较低、炭疽病菌侵染所致,具体给出一下几条建议:

  1、光照

  孔雀竹芋喜散射光照,不宜置于光照强烈或荫翳处养护。

  2、湿度

  喜高湿环境,适宜湿度为75%以上,即使是小环境的湿度不足也会造成伤害。

  3、病虫害

  炭疽病菌侵染时要喷施炭疽福美、多菌灵等防治。

  另外,孔雀竹芋在光线较弱或夜晚,叶片会收拢闭合,光线明亮或白天舒展,是正常现象。

  相关阅读

  ·水培孔雀竹芋的养护方法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