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那些和圣诞节有关的花儿

来源:那花园
】 2014-12-17 12:04
[摘要]圣诞之夜,人们围着圣诞树唱歌跳舞,尽情欢乐。除圣诞树外,还有一些花儿以“圣诞”命名,也能给圣诞节增添喜庆气氛。

  在西方国家,12月25日是一年一度的圣诞节。节日前,人们都要用象征生命长存的杉柏之类的常绿树做成圣诞树,树上装饰着灯烛、彩花、玩具,挂上各种圣诞礼物,以增加节日的欢乐气氛。圣诞之夜,人们围着圣诞树唱歌跳舞,尽情欢乐。除圣诞树外,还有一些花儿以“圣诞”命名,也能给圣诞节增添喜庆气氛。

  圣诞辣椒

那些和圣诞节有关的花儿

  即五色椒,原产美洲热带地区。果实果形精巧、玲珑可爱,常呈指形、圆锥形和球形。由于成熟度不同,在同一植株上呈现白、黄、橙、红等不同颜色的辣椒,形成顶端红黄相杂,底部青翠相拥的亮丽色彩,犹如绿丝中闪烁着各色星星,明丽动人。

  圣诞樱桃

圣诞樱桃

  即珊瑚樱,原产美洲热带。果熟期11月至翌年2月,入冬后滚圆的红果经久不凋,镶嵌于苍翠欲滴的叶片中央,极像4月的樱桃,故名圣诞樱桃。

  圣诞仙人掌

那些和圣诞节有关的花儿

  即蟹爪莲,原产巴西东部热带森林。花色有淡紫、黄、红、白、粉红、橙等色,开花时正逢圣诞佳节,又因植物学上属仙人掌科,故以“圣诞仙人掌”著称。

  圣诞之兰

那些和圣诞节有关的花儿

  即卡特兰,原产中美洲热带。卡特兰花朵大、雍容华丽,花色娇艳多变,芳香馥郁,在国际上有“洋兰之王”、“兰之王后”的美称。

  圣诞花

那些和圣诞节有关的花儿

  即一品红,原产南非。圣诞花的花朵很小,不容易被人注意,易引起人们关注的是位于植株顶端的叶片,入冬后就会变为耀眼的红色,艳丽非凡。叶片红色可从12月持续至翌年2月,非常适合圣诞节摆放。

  圣诞百合

那些和圣诞节有关的花儿

  即宫灯百合,原产南非。因为其花朵与古代宫灯相似,故名宫灯百合;又因类似铃铛,故英文名为“圣诞铃铛”。圣诞百合外形娇俏,玲珑可爱,橙黄色的花朵配以碧绿油亮的茎叶,十分招人喜爱。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