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山东莱阳:鲜花迎春渐成时尚

来源:胶东在线
】 2015-01-27 21:17
[摘要]越来越多的市民热衷于用鲜花来装点节日的喜庆气氛,家摆鲜花过春节渐成莱阳市民新时尚。

  临近春节,各大花卉市场开始忙碌起来,莱阳许多市民准备购买一些寓意吉祥、颜色喜庆的花卉摆在家里做装饰,增加节日气氛,被称为“兰中皇后”的蝴蝶兰更是走俏。越来越多的市民热衷于用鲜花来装点节日的喜庆气氛,家摆鲜花过春节渐成莱阳市民新时尚。

  家住盛隆街的杨先生说,往年他都是买些盆景,用来装点一下居住环境。不过,今年选择用鲜花来营造过年气氛还是首次。比起盆景,鲜花色彩更加艳丽,更能表达来年日子红火、幸福安详的愿望,也能体现市民对国泰民安、美好的中国梦的憧憬和向往。

  记者在市中心一家鲜花店,见到店主一家三口正在忙着处理鲜花。王姓店主说,在中央提倡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后,各单位购买鲜花的需求明显减少,但市民的买花需求不减。节日期间的鲜花生意会比平时好不少。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几家鲜花店。店主们都告诉记者,近年来节日期间购买鲜花的人比前几年多了好几倍,也正因此,开鲜花店的人是越来越多。

  在莱阳姜疃镇的泰瑞蝴蝶兰成花生产基地,记者见到5万多株蝴蝶兰已经盛开,鲜花色彩艳丽,生机饱满,正准备抢占节前鲜花市场,备受市场青睐。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