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家庭养花小知识:打顶与摘心

来源:那花园
】 2015-01-28 09:39
[摘要]打顶与摘心都是为了顺应顶端优势的规律,打顶,让植物多发侧芽多抽叶开花,最明显的要数茉莉了。

  要想让植物长得好,就得符合它们的生长规律,打顶与摘心都是为了顺应顶端优势的规律,打顶,让植物多发侧芽多抽叶开花,最明显的要数茉莉了。打顶摘心后的花花草草避免了徒长反而会更壮更茂盛。

家庭养花小知识:打顶与摘心

  打顶:1.掐去某些作物的顶尖,使之增产,也称打尖,打顶的原理是去掉茎的生长点,抑制生长素分泌,目的是抑制营养生长促进生殖生长,使植物多开花结果,因为需要打顶的一般都是果树。也叫去除"顶端优势"。

  摘心即打顶,是对预留的干枝、基本枝或侧枝进行处理的工作。摘心是根据栽培目的和方法,以及品种生长类型等方面来决定的。当预留的主干、基本枝、侧枝长到一定果穗数、叶片数(长度)时,将其顶端生长点摘除(自封顶的主茎不必摘心)。摘心可控制加高和抽长生长,有利于加粗生长和加速果实发育。

  自封顶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植株本身的顶芽到一定时候就会停止生长。故不必摘心,于什么时候可以摘心,根据不同植物处理也不同。

  天竺葵:新枝条长出7片叶子,就可以摘心,去三留4。

  番茄:番茄苗不摘心滴,而是摘侧芽,腋萌发的所有侧枝及早抹除,减少侧枝营养消耗,而且抹杈要选择在晴天上午进行,以减少病菌感染机会。

  罗勒:长到6片真叶以上后定植。之后不断摘心,促进分支生长。为了延缓寿命,出现花序,要摘掉花蕾!

  相关阅读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