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典故传说 >

关于葵花的传说故事

来源:那花园
】 2015-02-03 11:24
[摘要]关于葵花的传说故事。

关于葵花的传说故事

  传说在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景色优美的村庄里有一位农夫的女儿长的十分的漂亮,她的名字做葵姑,但是,那么漂亮的女孩却是被她的后娘百般的凌辱和虐待。一次因为不小心惹怒了她的后娘,她在夜里熟睡的时候被这个狠心的后娘挖掉了双眼。

  葵姑这时候破门出逃,但是因为看不见任何东西了。不久便死去,死后她的坟上开着一盘十分漂亮鲜丽的黄花,这朵黄花终日面向着阳光,这就是向日葵了,又叫葵花。葵花表示葵姑向往光明,厌恶黑暗之意,这个传说也是激励人们要痛恨暴力、黑暗,努力追求光明和幸福。不要怕不要悔。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