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莆田:梅峰寺内百株梅花盛开 花香醉人

】 2015-02-05 10:09
[摘要]今年,山寺的百株梅花盛开较往年还要早些,寺院中飘逸着寒梅的香气,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欣赏。

莆田:梅峰寺内百株梅花盛开 花香醉人

  大悲殿前,数株梅花盛开,犹如花海

莆田:梅峰寺内百株梅花盛开 花香醉人

  梅花迎风绽放 马俊杰/图

  “峰顶参梅花,听来八百钟声,声声入悟;门前观沧海,看尽万千春色,色色皆空。”清末时,该楹联曾出现在梅峰寺大门,说的正是梅峰寺的特点。如今,峰顶梅花依然芳香,古寺晨钟仍被敲响着,“梅寺晨钟”被列为莆田新三十六景之一。今年,山寺的百株梅花盛开较往年还要早些,寺院中飘逸着寒梅的香气,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欣赏。

  近日,记者慕名前往梅峰寺,沿着寺庙两侧的长廊登往山顶,在距离大悲殿约有二三十米远,就可闻到一股梅花芳香,随后,十余株梅花映入眼帘。“白的像雪,粉的似霞。”两株白梅点缀在成片的红梅中,争奇斗艳,而地面上也散落了不少花瓣,僧人也不着急将其清扫,成为一道别样的风景。穿过古寺的一扇小门,远远望去,连成一片望不到头的花海。

  “人冬天怕冷,但梅花是岁寒三友,越是冷开得越精神。”梅峰寺负责修剪树枝的工作人员老陈介绍,比较遗憾的是,还未到春节,梅花就进入了盛花期,游人也比往年来得少。

  梅峰寺位于胜利路中段,与广化寺、龟山寺、囊山寺并称为“莆阳四大丛林”,1983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首批重点寺庙。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