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湖南:古丈发现国家二级保护松科植物黄杉

来源:湘西网
】 2015-02-05 10:14
[摘要]黄杉为我国特有的珍稀植物,在地球上已生长了2亿6千万年,与美国的花旗松同为松科黄杉属植物,是世界上长得最高的树种。

  近日,由省林业厅主持实施的国家保护植物专项调查在湘西自治州境内开展科研调查时,在古丈县古阳镇天桥山村夯吾水库附近,发现一种叶似杉、皮似松的常绿乔木。经吉首大学植物分类专家鉴定,该植物为国家二级保护的松科植物——黄杉。

  据林业专家称,黄杉为我国特有的珍稀植物,在地球上已生长了2亿6千万年,与美国的花旗松同为松科黄杉属植物,是世界上长得最高的树种。此次发现的古丈天桥山黄杉群落面积达35公顷,单株最大胸径为78厘米,树高35米,总量达3780株,面积和株数在省内仅次于永州市双牌县的黄杉群落。

  专家指出,古丈天桥山黄杉群落虽呈群落分布,但树木群体被阔叶林逼至在土层瘠薄的山顶生长,山坡下部已渐被其它树木取代,该片黄杉林已整体进入衰老阶段,林下幼苗极少,更新不良,处于灭绝的边缘。目前,古丈县林业局已派技术人员到实地进行调查,正着手在天桥山设立自然保护小区来加强这片森林的保护。

  据悉,这是在古丈县境内首次发现黄杉树种,古丈是继永顺和保靖外的第三个黄杉分布县。黄杉林群落对研究松科植物区系及黄杉属分类、分布有较大学术意义。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