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山东枣庄:鲜花预订能省钱 情人节将普涨

来源:枣庄晚报
】 2015-02-05 07:18
[摘要]作为情人节送礼首选的鲜花,目前已提前开启预订模式,不少情侣为避开情人节鲜花市场的涨价高峰,早在半月前就已经开始了鲜花预订。

  距离一年一度的西方情人节还有十多天的时间,近日,记者走访鲜花市场发现,作为情人节送礼首选的鲜花,目前已提前开启预订模式,不少情侣为避开情人节鲜花市场的涨价高峰,早在半月前就已经开始了鲜花预订。

  1月31日,记者走访山东枣庄鲜花市场发现,不少鲜花店门前已经打出了“情人节鲜花预订”的标语,不仅如此,鲜花市场情人节期间的网络预订也开始悄悄打响。

  1月31日中午,在薛城区海河路上的几家花店门前记者看到,门口“情人节鲜花预订”的标语甚是显眼,虽然距离情人节还有十多天的时间,但商家给出的鲜花提前预订的优惠还是吸引了不少顾客。一家花店门前,“情人节鲜花预订”的招牌一出,聚集了十多位顾客,将花店门口堵的水泄不通。据该花店老板介绍,店内的鲜花预订已经开始,目前已经接受预订的鲜花近40单。“按照往年的惯例,越接近情人节,鲜花预订生意越火爆。”该店老板介绍道。

  “情人节鲜花提前预订既能避免情人节的鲜花销售高峰,还能省下不少钱呢。”薛城区海河路上一家花店的老板表示,“目前,一朵玫瑰花的价格是5元一支,预计情人节当天的玫瑰花价格会上升到平时的三到五倍,如果现在预订玫瑰花,价格至少能便宜一倍左右,能节省不少开支。”

  不仅如此,该店老板还告诉记者,店内出售的情人节花束不仅包括鲜花,还包括一些由鲜花制成的干花,以及卡通动物花束等。“鲜花的保存期比较短,干花和卡通动物花束的保存时间比较长,干花和卡通花束可以提前购买,避开情人节期间的花市涨价高峰期,所以干花和卡通花束也是不错的选择。”该店老板说。

  2月1日上午,在市中区振兴路附近的一家花店内,一位打算预订情人节当天鲜花的蔡先生告诉记者,往年他都是情人节当天为爱人购买鲜花,可是情人节当天的鲜花价格实在太昂贵,一朵玫瑰花的价格要比平时贵上好几倍,所以他决定今年提前预订。“趁着今天是周末,有时间就过来看看,据老板报出的价格来看,现在预订要比情人节当天便宜不少,省出的钱还能请爱人吃顿饭,何乐而不为。”蔡先生说。

  情人节鲜花预订线下火爆,线上一样如火如荼。在枣庄市的一家花店的网店上,记者刚打开网页,就发现了情人节鲜花预订的窗口。在该窗口处,记者看到,该网店的预订窗口已经统计了近30单生意。“网络预订鲜花比线下便宜,还能免费配送,不少情侣就是看中了这点才来网上预订的。”枣庄市某网上花店老板介绍。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